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A是下一个四川双马?

发表于:2016-11-21 00:00: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当控股股东与原高管吵得不可开交、公司前途未明之下,南玻A仍强势上涨。争执爆发三个交易日以来,南玻A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14.27%。

11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机构人士都大呼“实在看不懂”。“这个与基本面无关,为什么会涨,我也搞不懂。”上海一家私募的投资经理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现在A股缺乏题材和热点,只要哪家公司有爆料,不管对公司是好是坏,都要涨一涨。”丹阳投资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震荡市行情下,“没有概念自造概念”,一切似乎都有理有据,但是对于A股价格理性的冲击却愈发激烈。

三个交易日涨幅14.27%

11月15日晚,南玻A披露多位核心高管离职。随后,其与前海人寿的矛盾公开化。双方在媒体上公开指责,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二级市场的股价却依然坚挺。

矛盾公开化后的首个交易日(16日),南玻A跳空高开,最高点涨幅接近5%。随后剧烈震荡,至收盘上涨0.33%。不过振幅创下近三个月的新高。

另一厢,当日也成为双方宫斗最为激烈的一天。各种消息接连曝出。南玻A高管指责宝能步步紧逼,前海人寿则回应质疑管理层涉嫌对外输送核心技术、核心机密等。双发激烈争夺,公司前途未知。但在这种背景下,南玻A竟然强势涨停。

17日,受前日消息影响,南玻A低开,一路走低,跌幅超过4%。但午后开盘,连续超大单买入,股价直线拉升。随后,被十几万手买单封至涨停板。其间多笔买单达到4000万元左右,其后13点36分更是一单1.34亿元买单买入,南玻A最后涨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约2.43亿元,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净卖出2.05亿元。交易的10家机构除中泰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为首次上榜外,其余9家营业部均是著名游资集中营。显然,陷入争斗负面危机的南玻A受到了游资青睐。

但11月18日,数据显示,主力净流入-4.46亿元,超大单净流入-4.03亿元。

一位投资经理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的逻辑是,这家公司的投资与基本面无关,而是要看姚振华行动。“股价上,只要分析前海方面的想法,只要他们觉得有信心,我们就会去投。不会去考虑管理层,管理层也没有什么新东西。”该投资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

争斗推高股价预期

2015年第一季度,前海人寿开始入驻南玻A,最初持股比例仅为3.92%。到去年底,前海人寿的持股比例上升至19.82%。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前海人寿的控股股权已达到24.39%,控制了董事会。

对于此时矛盾的公开化,康水跃表示,“双方都深谙市值管理的道理。南玻A的股价自股灾以来都比较低迷,管理层希望获取一部分廉价筹码。而宝能系入股多时尚未能盈利,也希望可以出现一个事件让南玻A的股价上一个台阶。”

过去一年已经有很多因争夺战而使股价暴涨的案例。对公司的影响未必是正面,讲正面与反面是有立场的,而股价涨跌却不讲立场。康水跃建议,技术水平不高的投资者大可不必参加。

“投资者讲预期,现在矛盾爆出来就意味着结束。公司本身基本面还可以。”一位私募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南玻A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21.19%;归属净利润为7.15亿元,同比增长了81.41%。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84.21%。

南玻A背后的炒作看似毫无逻辑,但似乎又有一定道理。“南玻A不属于依赖特定人群的高科技企业,所以高管团队的被替换不会影响上市公司实体业务的正常运行。”接受采访的多位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11月18日,南玻A在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相关股东方进一步表示,将支持公司继续深耕壮大工程玻璃、节能玻璃、电子玻璃和光伏领域等公司的优势业务,支持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去,实现产能转移,并不断扩充新业务领域,做大做强,将公司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性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