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的“造车”计划未来前景如何?

发表于:2016-11-21    

随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快速崛起,加入“造车”队伍也在不断加长,围绕“造车”的故事,也是越说越长。近期,乐视造车遭遇资金危机,而让贾跃亭备受外界质疑;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珠海银隆,更是让董明珠扼腕饮恨。

记者在18日开幕的“2016广州车展”上看到,汉能控股集团携带了一款概念汽车亮相于新能源汽车展区。“做老百姓能买得起的太阳能汽车。”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有着雄心勃勃的计划。那么,这位颇为神秘的前首富,又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呢?

与其他汽车展商不同的是,汉能所展示的新能源汽车为太阳能汽车,而不是当下最为火爆的锂电池汽车。“汉能在今年7月份首次推出了这款概念车。”汉能控股集团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汉能打造的太阳能为主动力的概念车型共有四款,分别被命名为Hanergy Solar A、O、L和R。

有业内人士指出,太阳能虽是最为清洁的能源,但是能量密度显著低于其他能源,如何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是这一技术路径的最大短板。

对此,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告诉记者,汉能太阳能汽车表面铺设约3.5至7.5平方米的薄膜太阳能发电装置,在标准阳光照射下,每天晒5至6小时,可发电8到10度,可驱动汽车续航80公里左右。

此外,汉能太阳能汽车还可通过延展薄膜太阳能发电装置、接入充电桩等手段,为汽车在不同情形下蓄积更多的电能,以延长续航里程。“最多可达350公里,比传统电动汽车增加10%到15%。”

至于何时能够进行量产的问题,张彬回复称,时间表是在正常情况下三年后可以批量生产。“我们已经在做各方面的储备,包括研发、跟其他公司的联合都在进行。”

值得关注的是,李河君控制的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至今仍处于停牌状态,复牌时间仍亦未可知。上市公司的长期停牌,显然对汉能的融资能力造成极大的挑战,而“造车”计划所需庞大的资金投入,又将从何而来呢?

汉能想走出一条新的路径。“我们已经在详细规划,我们是一个系统组建方案的提供者,我们本身不是汽车公司,汽车集合各种高科技的产业,包括各种新材料等70%以上零部件由供应链组成,这是现代工业的基本形式。”张彬说,“我们的整个战略路线是开放的,愿意和汽车价值链的所有环节,包括材料、电动车的三大核心领域的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太阳能汽车发展。”

在贾跃亭和董明珠之后,已在困境中的李河君,是否又能够创造一个奇迹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