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抢装潮透支部分需求 晶科能源三季报逆势大涨

发表于:2016-11-19    

近日,“630抢装潮”对光伏市场第三季度业绩产生了强烈的不良影响,一些A股企业利润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度缩水,不过,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最新财报显示,三季度其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为1,606兆瓦,同比增长41.6%,总收入为5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0%。

2015年底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2016年以前备案并纳入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但于2016年6月30日以前仍未全部投运的,执行2016年上网标杆电价。也就是说,只要在“630”大限之前抢装成功,就可以享受当前的优惠电价。也正因为此,上半年国内掀起历史性的抢装潮,电站规模迅速扩张。

这也导致一些公司提前透支部分市场需求,三季度表现不佳。不过,晶科能源业绩不降反升,对此,晶科能源首席执政官陈康平表示,其在新兴市场的足迹已扩展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增强了在印度、智利、墨西哥和阿联酋等关键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中国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强劲,组件价格已经企稳。

此外,技术的领先助力业绩上涨,晶科能源金刚线切割单晶硅产品线已投产并迅速提升产能以支持高效PERC产品线。毛利率水平保持行业领先,达到22.1%。

而基于强劲业务表现和对四季度的可见度,晶科能源再次将全年出货指引从原先的6-6.5吉瓦提高至6.6-6.7吉瓦。

有券商分析称,光伏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虽历经了大起大落的产业化道路,但是在全球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大背景下,仍属于成长期阶段的朝阳行业,是国家“十三五”期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由于当前光伏发电成本仍高于传统化石能源,企业盈利还需靠财政补贴支撑,但随着产业规模的快速扩张及生产工艺、技术的不断进步,光伏发电成本呈现出快速下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