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MAN|基于大数据的民用光伏运维

发表于:2016-11-16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SOLARMAN是英臻科技旗下的分布式能源监控管理品牌。第三方的报告(GTMResearch 2016)显示,在光伏监控领域的ISV排名中,SOLARMAN位于全球第七,尤其,在分布式监控方面,始终处在领先位置。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光伏监控方案商,SOLARMAN支持从硬件、软件到数据一站式的光伏监控及线上运维服务。企业成立于2009年,2010年开始研究民用和小型工商业的光伏监控,后来逐渐介入运维和气象服务……

英臻科技的总经理王辉先生,在2016年(第八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论坛,与现场观众讨论了关于居民光伏运维的特点、现存问题和解决建议。以下为演讲实录,和大家分享:


英臻科技总经理——王辉
我们早期主要服务于国外用户,现在全球平台上有大概15万个电站,其中90%都是民用电站,大多为欧洲、澳洲的居民屋顶。从2015年开始,我国民用电站发展较快,今年的民用光伏数量应该比去年翻了几番。而针对“民用光伏”的这个话题,正好是我们擅长的领域,也是确定今天这个主题的原因。

目前,地面电站和商业屋顶在我国的比重较大,而刚刚兴起的民用电站和它们还是有些差别的。从中,我们总结了民用光伏的四个特点:


1) 规模小:
大多数民用光伏电站小于10kw,平均5kw。主要安装在别墅、江浙一带富裕农村,和国家扶贫村落的屋顶上。

2) 分布分散:
居民光伏电站不是一个集中化的运营架构,而是分散在家家户户的屋顶上。

3) 数量很多:
一个村子可能有几十户都安装了光伏电站,而一个地区可能就高达上万户。

4) 一致性差:
由于不同居民光伏电站屋顶朝向不同,用的设备(组件、逆变器等)、安装商、运维都不一样,这就导致了民用光伏的运维方法,或者说是面临的问题和地面/工商业电站有所区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