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戏落幕 特朗普当选对可再生能源是福是祸?

发表于:2016-11-16    

11月8日,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第45任、第58届总统。各界惊呼“意外”,民调傻眼,股价崩盘,成为英国脱欧后的又一次“黑天鹅”事件。

“现在是时候弥合美国的分裂了,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我向每一位公民保证,会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在任期内,将带领美国迎来成长和复兴时代。”特朗普9日在纽约发表的胜选演讲似乎没有那么“不靠谱”。

这样一位地产大亨、政坛局外人能否“剑走偏锋”繁荣经济值得期待。不过,否定《巴黎协定》、鼓励发展化石燃料、支持煤炭复兴、推翻“清洁电力计划”,特朗普所勾画的“能源独立”似乎有点疯狂。

过程丑陋,结果意外

美国媒体将此次选举称为近几十年来“最丑陋、最分裂”的总统选举。一位是自我中心且口无遮拦的商业大鳄,另一位则是圆滑世故且乏味刻板的资深政客。特朗普和希拉里组成了“历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阵容,执着于挖对方黑史,将大选辩论变成互撕闹剧。

  2005年克林顿夫妇在弗罗里达州参加特朗普和梅拉尼亚的婚礼的友好照片被网友扒出

大选剧情可谓跌宕起伏。希拉里先后卷入“邮件门”、为克林顿基金会“谋利”、提前获悉总统辩题等丑闻;特朗普则因种族和性别歧视言论、巨额避税丑闻和基金会善款运作问题饱受争议。

不仅如此,选举过程还特别“烧钱”。根据美国独立机构“响应政治中心”数据,2016年大选预计花费69亿美元,成为美国史上花费最高的大选。

  特朗普

结局更是出人意料。11月8日投票当天,特朗普票数一路高歌猛进,除赢得所有优势州外,还拿下对手优势州之一的威斯康星州,且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等“摇摆州”的得票数也超过希拉里。最终,特朗普率先以278票的绝对优势锁定胜局。

特朗普当选几乎给全美主流媒体和权威民调机构当头一棒。在10月以来公布的67项民调中,只有4项给予特朗普领先优势。不过在社交平台,特朗普的呼声高于希拉里。

特朗普胜选后向支持者表示感谢,还表示将重建国家基础设施,呼吁两党团结。希拉里11月9日凌晨给特朗普打电话承认败选。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面,商讨政权交接等事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