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光伏电站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发表于:2016-11-15 10:06:05     来源:国能日新

日前,《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已经发布,《规划》明确提到,绿色清洁方面,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15%、装机规模7.7亿千瓦。据韩水介绍,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1.1亿千瓦,年均增长21.2%,其中分布式光伏6000万千瓦以上。

《规划》明析,光伏方面──按照分散开发、就近消纳为主的原则布局光伏电站,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和“光伏+”综合利用工程。积极支持光热发电。

而分布式光伏2015年底仅有6GW,根据上述数值计算,预计未来平均每年11GW以上,即使按照1MW/万m2来考虑,每年也要1.1亿m2!这意味着屋顶光伏电站将迎来爆发似增长,屋顶大战将全面打响,抢屋顶的时代将到来!

据消息报道,目前已经有5家企业明年分布式光伏的投资目标是1GW以上,另外还有若干企业计划投资300~500MW!

若每年,以1.1亿m2的屋顶光伏电站的新建速度,光伏运维市场也将迎来爆发似发展。

云平台监控是国能日新推出的一款基于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的远程实时监控系统。

对于装机容量微小的屋顶式光伏电站业主来说,使用该系统,用户可以不用担采购系统硬件设备及系统运维管理等问题,可为用户节省大量的设备及人力资源投入。

同时,用户查寻发电量及电站运行状态,只需登陆电脑或手机端云平台监控系统账户,便可以实时监测自家光伏电站的生产运行情况,查阅相关生产数据统计状态,对电站进行生产管理,方便又快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