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当选 新能源战略将影响全球格局?

发表于:2016-11-12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写过一本书《无畏的希望》,其中有两句话很深刻:“ 一个控制不了能源的国家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未来”、“增加美国竞争力最后一个关键的投资是能源基础设施”。奥巴马也曾在就职演说中表达出对于发展新能源的热情:“我们将利用太阳、风和土壤来为我们的汽车和工厂提供能源”。

太阳能

而新晋成为美国45任总统的特朗普,是个对新能源不屑一顾的代言人。特朗普明显倾向于传统石化燃料,在他的网站上记载着这样一条语录:“(The oil is there for the taking; we just have to take it 石油就在那里等着你开采,我们只管开采就好咯。)”

美国未来的新能源之路何去何从,是否将会影响到全球新能源发展格局。让我们先来梳理一下奥巴马的新能源战略。

奥巴马:新能源战略重要性等同于国家安全与民族未来

太阳能

奥巴马政府上台之初就将发展新能源上升至关系到国家安全和民族未来的战略高度,他一再在各种场合强调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意义,动用自己的政治资源游说国会,并大力推进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

世界上第一辆电动汽车早在1834年就在美国诞生。美国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政策支持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奥巴马总统上任后,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奥巴马政府能源政策的组成部分。美国的汽车公司也积 极配合政府的举动,将发展电动汽车视作自己的战略目标。 奥巴马政府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 插电式混合电动车研发、生产和销售。

奥巴马希望通过发展和利用新能源,使美国摆脱对海外石油的过度依赖。他称:“我们不能日日夜夜都得为能源保障而担忧。”在新能源汽车和未来的车用燃料上,联邦府承诺投入160亿美元,用于能够改革交通运输业的项目,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全电动汽车以及为新型汽车提供电力的基础设施和新型清洁燃料。

美国政府计划于2025年将美国的进口石油量减少三分之一,目前美国每天需进口 1100万桶石油。因此,大量使用新能源汽车和节能车型将是美国政府达成该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美国复苏与再投资法》特别为美国家庭建筑能效的提高投入了大量资金,这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2016年,中国杭州——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表示,世界上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将付诸实施巴黎气候协议,此举加强了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伙伴关系,为两国之间日益冲突的关系提供了一个罕见的和谐画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