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支持西藏光伏发展 2016光伏项目总额达3.683GW

发表于:2016-11-11    

11月10日,记者了解到,西藏地区2016年光伏备案名单中,备案建设的光伏项目总额达3.683GW,项目总数290个。

其中,龙源电力累计40MW,协和新能源累计70MW,中广核新能源累计40MW等。

西藏发展太阳能的优势较多。据悉,西藏的太阳能资源居全国首位,是世界上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此外,西藏电力增速较高,当地居民家中很多都用光伏系统,对光伏非常支持。

但是,由于西藏的高原气候、地形对于工程施工、设备选型要求较高,电力消纳等也制约了该地区的光伏发展。

根据能源局数据,截至2015年底,西藏光伏装机仅为161MW,累计核准备案470MW。截止今年6月30日,西藏并网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约250MW,年底前有望达465MW.

基于2016年西藏地区大量新增的光伏备案指标。西藏能源局此前发布警示:“受电网安全运行条件和市场消纳容量限制,我区太阳能光伏发电面临弃光风险,企业慎重决策投资光伏发电项目及其建设规模。”

但是随后,国家方面支持鼓励西藏地区的光伏发展。第一,国家能源局提到,要鼓励西藏发展各种形式的太阳能,在保证电力安全运行和不弃光的前提下,不给西藏设立光伏电站的建设限制规模。第二,最新光伏电价征求意见中提出2017年西藏地区光伏标杆电价仍为1元/Kwh,较其他地区要高。

西藏能源“十三五”规划显示,到2020年,西藏总新增电力约4.5GW,其中并网光伏电站1GW以上。除此之外,该地区还将积极推进日喀则光伏产业园区建设和研究推进藏东千万千瓦级光伏产业园区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