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秀洲光伏小镇党建工作谋划新格局

发表于:2016-11-09 00:00:00     来源:南湖晚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浙江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以区域第一党组织孵化中心暨中节能(嘉兴)环保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为阵地,联合8个区域党组织孵化中心共同开展系列活动。来自区域党组织孵化中心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第一党组织孵化中心党建红色展厅,相互交流了各自孵化中心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8个党组织孵化中心还分别派出代表以“立足本职工作,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比赛。

系列活动的背后则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理念的基层实践。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融入深化改革、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各个方面,逐步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发展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以“党建+”促发展也在秀洲光伏小镇落地,自建设启动以来,秀洲光伏小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1至6月,秀洲光伏小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8.1亿元,在第二批42个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的排名中,从一季度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二位。

为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制度引领和作风引领作用,切实提升特色小镇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在深入调研、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推进红色光伏小镇党建工作的设想,全面推进光伏小镇党建工作,加快建设红色光伏小镇。

据悉,红色光伏小镇将以光伏小镇党组织为核心、域内“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为基础,围绕区域孵化、活动组织、贴心服务三项基本职能,形成光伏小镇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促进全省示范特色小镇建设。

“红色光伏小镇的建设思路可以概括为‘支部建在镇上、活动覆盖面上、服务延伸点上’。”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正在积极推进光伏小镇新设立第九区域党组织孵化中心的相关工作,计划成立光伏科创园党支部,并以此支部为中心,围绕支部建在小镇、产业聚在小镇、人才留在小镇、服务送在小镇、活动办在小镇的要求推进红色光伏小镇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对光伏小镇建设的贡献力、推动力、渗透力,为示范特色小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