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技术创新 国际领先 ——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光伏玻璃创新成果及项目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11-08 15:46:08

11月8日,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光伏玻璃创新成果及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延安、合肥、咸阳光伏玻璃窑炉及配套生产线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式发布,彩虹光伏玻璃全氧燃烧窑炉工艺及产业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我国光伏玻璃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彩虹发布的光伏玻璃全氧燃烧窑炉工艺及产业化技术,克服了传统空气窑炉高能耗、高污染等缺点,具有低能耗、低污染、高能效、高熔化率、高产能等优点,极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品位,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料方研发、窑炉设计及产品改型等全套光伏玻璃生产经验及研发技术,拥有专利63项,其中窑炉结构设计、工艺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该项技术在我国的首次推广应用,标志着我国大型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生产工艺技术取得新突破,为国内新能源产业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外聘行业专家,在合肥建立光伏玻璃及装备研究院,跟踪行业动态、整合区域资源,重点研发光伏玻璃及其他新型玻璃等工艺技术及产品开发,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突破产业瓶颈,完善供应链条,为加快中国光伏玻璃装备自主化、国产化,实现智能化、数位化管理建立了技术创新研发平台。下一步,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将以光伏玻璃及装备研究院为研发平台,全力推进人才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坚持市场导向,加快产融结合,打造光伏产业生态圈,尽快启动一批具有市场前景好、技术水平领先的重点项目,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提升竞争力。

本次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发布的延安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合肥光伏玻璃二期续扩建项目及咸阳光伏玻璃项目,计划建设三座800-850吨光伏玻璃全氧燃烧窑炉及配套生产线,年产光伏玻璃7600万平方米。建成后,彩虹光伏玻璃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成本优势更加明显,行业地位大幅提升,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预计到2017年底,彩虹光伏玻璃产业规模将从全球第三跃居到全球第二,为促进我国光伏玻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电子彩虹集团积极推进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在光伏新能源产业领域持续创新,已在合肥建成投产国内最大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窑炉及生产线,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印度、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形成从上游石英砂矿,到光伏玻璃再到光伏电站的垂直产业链,其中自有石英砂矿将有效降低材料成本,下游电站建设将有效拉动光伏玻璃市场销售,产业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为中国电子彩虹集团早日成为国际知名的绿色能源服务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电子彩虹集团总经理、彩虹新能源董事长司云聪主持并介绍彩虹光伏玻璃产业现状及发展规划。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彩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立锋致欢迎辞,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为光伏玻璃及装备研究院揭牌,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保处处长尤勇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学会还宣读了科技成果鉴定意见,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彩虹新能源公司发布了彩虹光伏玻璃重点项目,并与相关金融投资机构、客户代表等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部委领导,陕西省、咸阳市、延安市、合肥市等地方政府机关单位领导以及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等行业领域、产业界嘉宾、客户代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以及中国电子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彩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彩虹新能源班子成员等共百余人出席发布活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报!亚玛顿再次问鼎“单项冠军”

喜报!亚玛顿再次问鼎“单项冠军”

2024年3月4日,省工信厅公布了国家工信部“关于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通过复核的第二批、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的公示(江苏省)”。亚玛顿成功通过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复核。这是继2020年亚玛顿“超薄(厚度≤2毫米)高效减反增透光伏玻璃”入选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后,再次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荣誉称号!

常州亚玛顿光伏玻璃
2024-03-06
预计年产值15亿元!贵州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建成投产

预计年产值15亿元!贵州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建成投产

3月2日,贵州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在黔东南凯里炉碧工业园区正式建成投产。该工程总投资14.19亿元,2021年开工建设,现已建成光伏玻璃和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及组装车间,预计日产量达1250吨,全年将实现产值15亿元。

永太新材料光伏玻璃
2024-03-04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出货量逐渐增加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出货量逐渐增加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3.2%。本周生产企业出厂价继续上调,光伏需求好转。下周需求端来看,光伏行业补仓意愿较强,非光伏需求启动较慢,需求端表现不一,将对价格产生不同影响。下周预计光伏级EVA价格或仍存补涨预期。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01
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价格暂时维稳

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价格暂时维稳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1.1%。需求端来看,光伏需求启动早于其余行业。元宵后,需求或逐步好转。整体来看,EVA市场基本面多空交织。下周EVA市场预计或高位整理,部分企业出厂价或仍存上调需求,进而对市场形成支撑。

光伏玻璃价格EVA粒子价格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技术创新 国际领先 ——中国电子彩虹集团光伏玻璃创新成果及项目发布会在京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