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BB集团掘金中国“数字化变电站”市场

发表于:2016-11-04 10:04:00    

智能电网在中国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全球最大电网设备供应商ABB集团认为,中国的智能电网市场才刚刚开启。

这一逻辑主要来自中国经济“新常态”和《巴黎协定》的落地实施。在强调高效、绿色环保,以及能源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的背景下,智能电网业务或将在中国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市场形势变化后,数字化成为了增长的催化剂。”11月2日,ABB集团电网业务总裁方秦在“2016 ABB电力世界”活动上称,该公司将在中国着力发掘包括数字化变电站在内的智能电网市场。


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ABB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网设备供应商。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在今年初发布的智能电网输配电设备市场研究报告中,将ABB列为“全球五大智能电网输配电设备供应商”之首,其余四家分别为合并了阿尔斯通电网后的美国通用电气、普睿司曼、施耐德电气和西门子。

方秦告诉记者,全球电网设备市场规模大约在1100亿美元,ABB的市场份额约11%,超过了西门子和通用电气,位列第一。目前全球电网设备市场年增速为30%,未来将有2/3在智能电网。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对界面新闻记者称,电网运行的最基本要求在于安全可靠,而最大问题恰恰是不可控性。“要把这种不可控变成可控,唯一的可行性技术就是利用数字化来进行调控。”

电力供给侧和需求侧变革催生出日益增长的新能源需求,却为电网运行带来新的挑战。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比重正在不断提升,但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有很大的间歇性、随机性。”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赵庆波告诉记者,这类电源的并网,会带来电压、频率稳定问题,造成暂态稳定性降低、线路传输功率越限、短路容量增加,增加电网运行风险。此外,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利用小时数低,降低了电力系统整体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