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屋顶安装光伏板,实现“躺着挣钱”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发布时间:2016-11-0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以来,东港区将产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一号工程”,统筹考虑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资源、环境、劳动力等因素,引导他们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和乡村休闲观光采摘等产业。

扶贫路子必须依村施策,东港区不少村选择了光伏扶贫。东港区南湖镇弓山村整体搬迁,2016年1月与日照市睿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光伏发电项目,二层楼房、老年房房顶全部安装光伏板,弓山村利用中央专项扶贫资金154万元,投资入股签订光伏发电项目,日照市睿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每年给予弓山村投资收益15.4万元,可解决弓山及周边14个村,140多口人脱贫问题。

“两个多月前,我们搬到了新家,与之前破旧的村居相比,这里窗明几净。我们这里的房顶全部安装了光伏板。躺着就可以挣钱。”10月29日,一位弓山村的村民说。

南湖镇弓山村的光伏发电是东港区精准扶贫亮点之一。东港区立足区情实际、创新扶贫机制,各镇扶贫亮点频现。

陈疃镇杨家山子村积极探索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走资产收益扶贫新路子,成立“日照市东港区美华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三膜式春棚土豆种植项目。“贫困户+合作社+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

三庄镇前高庄村地处山区,今年在区扶贫办和区水利局的支持下,争取130多万元资金建起了青山羊养殖合作社,拿出85%的股份无偿分给81位贫困群众,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常年务工,仅此一项每年可为每位贫困群众带来2万元的收入。青山羊,又称“狗羊”,颇具当地特色。

今年7月份完工的西湖镇董家岭村食用菌大棚项目投资70万元,一期建设5个高标准恒温大棚,引入乐丰食用菌生产合作社,进行食用菌种植。董家岭村借助扶贫专项资金建设高标准食用菌大棚,提前将利润锁定,可实现股份分红再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屋顶安装光伏板,实现“躺着挣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