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津唐直接交易结果出炉:按交易平台范围成交成主流,点对网大机组占比低(附结果)

发表于:2016-11-01 00:00:00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京津唐地区2016年直接交易结果出炉了!

观茶君获得的落款为2016年10月31日的文件显示: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结果已经新鲜出炉,共成交电量61亿千瓦时。其中,北京24亿千瓦时,天津15亿千瓦时,冀北22亿千瓦时。

直接交易的简单分析结果显示:除传统使用外来电的北京外,按范围成交成为主流——主要是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发电机组和当地用户成交,甚至本市发电机组和本市用户成交,而京津唐最好的、成本最低的点对网机组,成交却寥寥无几。比如,天津成交的15亿电量中,有9亿是市内电量,占60%;冀北成交的22亿电量中,有17亿是区内电量,占77%。

而这也引发了很多小伙伴的不解。他们对观茶君表示:不是说执行京津唐电力交易规则吗,为什么会按北京、天津、冀北三个交易平台的范围成交呢?这么一来,京津冀资源优化配置的目标如何实现?

有小伙伴甚至非常不满地表示:这分明是给京津冀一体化添堵啊!

另外一个让很多小伙伴失望的事实是:本次直接交易没有出现售电公司的身影。

与此同时,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则作为北京地区唯一的用户代理了本次直接交易。

京津唐市场让售电公司走开?有小伙伴不满地问观茶君。

观茶君安慰他,这应该不是常态,很可能只是一种过渡性安排。

电改非易事,且行且观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