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熊俊峰:中天昱品1500V集中式高效逆变器创新技术与应用

发表于:2016-11-01 10:43:43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高峰论坛暨2016金融机构光伏电站投资风控研讨会”在北京艾维克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电站投资单位、电力设计研究院、大型金融机构、光伏发电设备企业等近300人参与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光伏发电产业如何走上质量之路、效率之路。

会上,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熊俊峰发表了主题为《中天昱品1500V集中式高效逆变器创新技术与应用》的演讲。

 

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熊俊峰

以下为演讲内容:

各位领导、专家,下午好!今天新老朋友欢聚一堂,接下来我主要分享技术多一点,本身我也是技术出身的,首先是我们中天科技的介绍,中天科技是起步于1992年,2002年上交所上市,经过20多年三次转型,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通信、电力传输、新能源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2015年的销售收入突破了260亿。随着我们三大产业不断的发展,我们公司每年都以30%左右的速度高速发展,2016年预计销售收入突破300亿,中天昱品是我们中天科技一个全资子公司,2010年成立的,注册资金是2亿。实际上从2007年开始,我们就着手微电网技术的研究,与中科院电工所、南航等科研机构建立“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基地,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微电网技术研发团队,共同承担国家“863”重大课题---“孤岛型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我们投建了新的工业园区,整个工业园区占地92亩,整个产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们主营产品光伏逆变器,包括30千瓦,50千瓦,100千瓦的组串式逆变器,整个发展的趋势是效率更大、功率更大、性能更优。

目前我们最新款500kW高效逆变器中国效率高达98.48%,集中式逆变器中中国效率最高,达到行业领跑者。

我们自主研发的智能光伏云平台,中天有500MW自持电站,对于电站施工和运维方面有些心得。中天科技自主开发“赫尼乌斯”智能光伏云平台,我们自持的所有电站都接入我们这个云平台,这个云平台具有故障报警、故障定位、故障诊断、发电量排名等大数据分析功能,另外提供手机APP方便运维人员。

接下来我重点介绍一下我们中天昱品的领跑者逆变器。首先是领跑者逆变器的背景,2015年工信部做了一个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例,对不同类型的逆变器效率有一定要求,随后我们国家能源局等三个部委推出了光伏领跑者计划,山西大同2015年也出台了相应的招标文件,对于整个逆变器的综合效率和最高效率有一个明确的规定。所以未来的领跑者计划将是我们大型集中式逆变器的一个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