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建筑一体化 不只是幕墙与屋顶

发表于:2016-10-31 00:00:00     来源:玻璃工业网

分布式光伏已经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而光伏建筑一体化则有些陌生。其实,分布式光伏就是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体现之一。而今天亚坦新能带你领略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另一体现——BIPV。

BIPV,将光伏器件与建筑材料集成一体,用光伏组件代替屋顶、窗户和外墙。如此一来,真正做到将光伏与建筑完美结合,即可做建材,又可发电。不仅可以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并且更有利将光伏推广应用。

光伏玻璃幕墙大楼,通过采用BIPV光伏组件来取代普通钢化玻璃。不仅能达到通风换气、隔热隔声、节能环保等优点,更能改善BIPV组件的散热情况,达到双优的效果。

透光薄膜光伏幕墙,相较于不透光的多晶及单晶光伏幕墙,透光性更好而且外观更美观!

太阳能光伏汽车遮阳棚,给汽车在夏天带来一丝清凉,也带来了满满电量!

公司、酒店门口遮阳处,也是不错的一个应用之处!

光伏大楼天井——楼与楼之间,用光伏天井连接,形成新的一道光景。

斜顶式屋顶建筑之屋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光伏做不到。光伏在建筑中无处不在。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建筑——太阳能方舟

太阳能方舟作为人们追求清洁能源、探索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象征。由5046块黑色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发电功率高达630千瓦,每年发电量53万度。远远望去就像巨大船只飘在空中,简直就是光伏与建筑相结合的一件艺术品。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成一套1.7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是我国机场首个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这座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现可产生足够的清洁能源,用以满足机场停车设施和装卸设备的需求,其本身还可为机场户外的空调设备进行遮阳。可谓是,多功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体现。

通过欣赏完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另外一面,相信大家对于太阳能这个宝贵的资源更加刮目相看。也希望光伏建筑材料在研发和发展上,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将我们的家园和城市变的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