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新品解析:太阳能屋顶+能源墙

发表于:2016-10-31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继一个星期前特斯拉举行电话发布会公布来自动驾驶 2.0 系统(点击这里查看)之后,本月特斯拉的第二场发布会在美国时间 10 月 28 号如期在洛杉矶举行。这次发布会没有公布任何有关车的消息,而是发布了两款太阳能产品,包括太阳能屋顶( Solar roof )和第二代能源墙( Powerwall 2.0 )。

太阳能屋顶

在特斯拉看来,太阳能屋顶将能代替传统的瓦片式屋顶,并且具备收集能量、发电的功能。太阳能屋顶由玻璃瓦片制成,内部嵌入太阳能电池,但外观看起来和普通的屋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看起来比普通瓦片更漂亮,也更加耐用。

目前特斯拉提供四种不同的太阳能屋顶样式,包括具托斯卡纳玻璃瓦片( Tuscan Glass Tile )、板岩玻璃瓦片( Slate Glass Tile )、有纹理的玻璃瓦片( Textured Glass Tile )、光滑玻璃瓦( Smooth Glass Tile ),以满足不同的装修风格。

  ▲ 四种不同的太阳能屋顶样式

太阳能屋顶是由特斯拉和 SolarCity 公司一同生产,目前特斯拉正计划收购该公司,11 月 17 日特斯拉股东将就是否收购 SolarCity 投票表决。

  第二代家用能源墙

在这次发布会上,特斯拉还带来了第二代家用能源墙 Powerwall 2.0,售价为 5500 美元,相比第一代(售价 3500 美元)贵了 2000 美元。但第二代产品相比第一代储能效率更高、体积也更小。

  ▲ 特斯拉 Powerwall 2.0 售价 5500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