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首座“未来能源馆”在苏州揭开神秘面纱

发表于:2016-10-31 11:41:13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10月30日,为期3天的2016国际能源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揭幕,其永久性能源科技展示与互动平台——国内首座“未来能源馆”在协鑫苏州能源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出席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的1000余名中外政要、能源官员、业界专家和企业家相继来到这里探寻全球能源变革足迹,体验能源科技改变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美。

作为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的参观场所之一,协鑫“未来能源馆”采用先进的展示技术和手段,打造能源行业同类展馆中首家集多种最新能源科技为一体,同时以来宾体验为中心的能源科技展馆。展示主线为能源观念与技术的变革,支撑人类文明永续发展,与大众创能、万众创绿的未来能源新生活相结合。未来能源馆分为三个部分:一厅主题为能源革命驱动文明进步,通过宏观纵览历次能源变革,直面能源与自然、能源与人类文明的关系,了解能源变化带来的科技进步、社会文明提升及巨大的世界新挑战:二厅主题为绿色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从世界能源格局切入,展示能源科技创新对推动第三次能源革命的“科技驱动力”,同时展示中国在这一重大历史进程中的实践与创新;三厅主题为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该展厅以未来能源生活为蓝本,营造一座可沉浸体验的智慧能源之城,透过社区、家庭等五大板块,让人深切感受随着能源变革人类文明即将产生的巨大飞跃。

从人类钻木取火告别愚昧,步入植物能源时代的农耕文明,到煤炭催生“黄金百年”,蒸汽机带来技术革新,轰轰烈烈的工业革命在机器的轰鸣中拉开序幕,再到电力时代驱动人类上天入地并点亮世界,直到智能电网、非常规油气及水电、风电、太阳能、核能、海洋能等多种清洁能源、新能源形式综合发展,技术突破使人类进入绿色、低碳的智能新时代,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IT手段与能源深度融合,为人类文明带来无尽改变。4300平米的展厅,智慧创意无处不在,科技创新层出不穷,令中外来宾目不暇接。参访团成员一边沿着能源观念与技术变革支撑人类文明永续发展的策展主轴驰目骋怀,一边悉心聆听协鑫中英文双语讲解团队的专业讲解与引导,纵览了历次能源变革的斑斓画卷,深切感受到能源革命驱动文明进步的巨大动力,以及人类在历次能源革命中的创新实践。“能源变革的浪潮,将深刻地影响到每一位地球人的生命与生活。当然,协鑫集团对能源世界的认识、理解和创新探索令人印象深刻。”在未来能源馆第一展厅,来自德国的能源官员一边与瓦特改良型蒸汽机、爱迪生发动机等标志能源革命的历史性符号合影,一边发出他对协鑫集团的由衷赞叹。在协鑫未来能源馆集控中心,看到协鑫集团相关产业板块在能源生产、应用、监测过程中的一系列实时数据在巨屏上跃动,了解到相关数据所指向的强大的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科技体系时,他禁不住连连为协鑫集团点赞:“推动和发展可持续能源事业需要情怀,需要责任,需要远见,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实力,毫无疑问,这些GCL都有,而且做得很好。”

在协鑫新能源绿色使者的引领下,各位代表先后参观了以“能源革命驱动文明进步”为主题的第一展厅,以“绿色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第二展厅,详细了解了能源发展的强劲脉动,并在以“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展厅零距离体验了能源生活的具体应用场景:以分时段生活场景、交互式餐厅、直流家电、智能洗手间等为标签的智能生活,在绿色智慧能源的驱动下,已经从城市公共区域的主干,延展到社区网络的枝干和家庭生活的每一个细微单元。

作为中国首座由企业自主创意、策展的全息式、交互式综合能源展示场馆,协鑫未来能源馆在场馆建设、策展与布展等方面一直以国际标准和“协鑫速度”不断刷新多个方面的记录。开门首秀,协鑫未来能源馆就与多国政要、业界嘉宾的热力互动,并以“高颜值”与“厚内蕴”获得啧啧称赞。据协鑫有关人士透露,因其具有知识性、专业性、艺术性、科技型、趣味性的属性,在能源变革论坛闭幕后,协鑫未来能源馆将以能源科普教育专业场馆的定位,引导更多的人们透过未来能源的窗口,走进绿色能源生机盎然的世界。

“百闻不如一见!透过未来能源馆这一未来能源窗口,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是一部立体的地球能源简史,也是一幅生动的世界能源地图,一个全新的能源科技世界正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