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希拉里VS特朗普:能源政策主张相反 结果如何?

发表于:2016-10-28    

在经过今年尤为“不平静”的竞选大战后,美国民众终于将在11月8日选出新一届美国总统,而现阶段来看,这两位总统候选人在能源领域的政策主张可以说是截然不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将继续推动二氧化碳减排和清洁能源的发展,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则计划最大化化石燃料的生产和使用。可以看到,由于候选人的主张不同,未来美国的能源领域将迎来极大的不确定性。无论谁当选,去年12月国会通过的清洁能源生产税抵免(PTC)政策有很大机会将继续实施,清洁能源资产加速折旧法(MACRS)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

重要提醒:对一些高收入投资者和利润丰厚的企业而言,特朗普有关降低税率的承诺可能会让部分抵免积分与加速折旧资产贬值,甚至一文不值。不过,国会可能并不会通过特朗普的这个提案。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从希拉里对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的态度看出,这位总统候选人很有可能继续执行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的政策。然而,与奥巴马不同,希拉里从未在竞选中公开倡议要引入碳价机制。

希拉里制定的清洁燃料目标非常激进,可能很难完成。比如,希拉里呼吁增加5亿光伏发电模块。按照我们的计算,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美国需要在2017到2020年间新建135GW光伏发电容量,而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美国同期的光伏增量应该在50GW左右。

特朗普一旦当选,美国的低碳能源贷款担保项目可能会惨淡收场,希拉里则对该项目持支持态度。

如果当选,希拉里更有可能通过资产评估清洁能源(PACE)融资项目进一步推广住宅太阳能系统在美国的发展。但截止目前为止,希拉里团队从未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特朗普反对,希拉里支持,这两位总统候选人对清洁能源法案(Clean Power Plan)的态度可以说截然相反。近期来看,清洁能源法案的命运将更多取决于司法审查结果,而非政治博弈的胜负。

另外,希拉里和特朗普对《巴黎协定》的态度也有巨大不同。特朗普一旦当选,国会将继续握在共和党手中,而这位候选人很有可能做出一些惊人之举。

几组数据:

1310万美元

希拉里在竞选中获得的最大一笔竞选基金,来自对冲基金合伙人公司PalomaPartners。

1550万美元

特朗普在竞选中获得的最大一笔竞选基金,来自投资经理人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49%-38%

10月11日,美国《大西洋杂志》(The Atlantic Magazine)和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中,支持希拉里的选民比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