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玻璃两项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来源:质检总局发布时间:2016-10-26 00:00:00
近日于深圳召开的全国太阳能光伏玻璃分标委(以下简称分标委)第2届3次年会上,有关光伏玻璃的两项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此次会议针对建筑用光伏玻璃组件回收通用技术要求、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重测导则两项新立项的国际标准以及《建筑光伏组件用浮法镀膜玻璃》国家标准进行了讨论,同时启动了《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导则》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与会专家针对光伏玻璃组件的回收、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光伏组件用浮法镀膜玻璃的技术性能展开充分讨论。

业内人士认为,两项国际标准的立项表明国际市场对光伏玻璃的需求在进一步扩大,而且关注焦点已转向后市场需要关注的重测及回收。国内分布式电站装机量的持续增长也对光伏用浮法镀膜玻璃以及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分标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委将继续支持我国光伏企业走向世界,制定适用范围更广的国际标准,同时发展我国光伏玻璃的国家及行业标准,为后续进一步制定国际标准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玻璃两项国际标准正式立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