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千叶工业大学验证结合水耕栽培的营农型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6-10-26 10:50:16     作者:加藤伸一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千叶工业大学教授久保裕史,10月12日发布了光伏发电与植物工厂那样的水耕栽培一体化的新营农型光伏发电系统的验证情况。

将追踪型光伏发电系统与像植物工厂那样的水耕栽培系统一体化(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该验证是千叶大学与农业相关初创企业SeptAgri(横滨市鹤见区)与MSE(千叶市稻毛区)共同研究的一部分,成果已在9月份于德国举行的学会(Electronics Goes Green 2016+)上宣布。

验证系统的整体图像(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营农型光伏发电一般是在现有的农田上立柱设置太阳能电池板,使发电和农耕共享太阳光。

根据太阳的轨道转动电池板,在下面像植物工厂那样进行水耕栽培(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而此次的系统虽然也在农田上设置,但没有在地面耕作,而是利用像植物工厂那样的栽培系统种植农作物。该栽培系统也像设置太阳能电池板一样,用支柱支撑设置。

根据太阳的位置改变电池板朝向,从东向西转动(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太阳能电池板用单轴追踪型系统支撑。采用事先预测朝向太阳的位置来驱动的机制。

利用基于线性驱动步进马达的机构驱动(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电池板固定在沿南北方向设置的旋转用单管上,按照早朝东,午朝上,傍晚朝西的角度徐徐转动。由此,能使每张电池板的发电量最大化。

早朝东(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单轴追踪型控制系统由测序仪(控制器)和线性驱动步进马达等构成。据称,由线性马达采用500美元/个的低价格产品等,使追踪型系统的成本较低。

傍晚朝西(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