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海阳荣获中国国际能源领袖峰会两项年度大奖

发表于:2016-10-24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10月21日,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产能合作、发展共赢”,致力于促进中国优势产业国际化发展,与各国企业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峰会期间,中海阳创始人薛黎明与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组委会评选出的2016年度中国能源产业领军人物奖、中国能源企业杰出成就奖。

本次中国国际能源领袖峰会围绕世界能源转型的战略方向与趋势、中国能源革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与能源转型最为密切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和电力系统转型、能源国际合作、需求侧变革、能源互联网等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华北电力大学等领导、学者以及包括中海阳等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国内外能源行业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并为能源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图:中海阳创始人薛黎明受邀参会

峰会期间,主办方推出的2016年度中国能源企业杰出成就奖、中国能源产业领军人物奖均各有所属。其中,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海阳创始人薛黎明,凭借对新能源行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获得了2016年度能源产业领军人物奖,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依托在光伏、光热、无线充电等多领域的深耕和布局,捧回了2016年度中国能源企业杰出成就奖。

在谈到获奖感受时,薛黎明表示:“能源产业领军人物奖项不仅属于我本人,更应该属于多年以来奋战在新能源领域的所有光热人、中海阳人,以及为我国光热发电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默默奉献,并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的各级领导和同仁。未来希望能够进一步做好在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全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的相关工作,同时致力推动包括中海阳玉门项目在内的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取得成功,为光热产业乃至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中海阳创始人薛黎明(左三)与其他获奖嘉宾合影留念

除了对优秀能源企业和能源领军人物进行表彰外,峰会还邀请知名专家与企业高层共同探讨了国内外能源行业面临的诸多议题,包括新常态下“能源互联网”的挑战与机遇,中国能源企业如何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如何推动能源技术创新、探索新能源发展新模式等。值得注意的是,中海阳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陆钧应邀参与了本次峰会圆桌讨论。

在题为《助力绿色家园、成就卓越未来》的有关能源互联网和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的主题演讲中,陆钧谈到的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建设的必要性及其优势,受到了与会人士的普遍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