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首个寒温气候国家级光伏系统示范平台建成

发表于:2016-10-24    

日前,中科院电工所承担的“十二五”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重大项目课题“光伏系统和平衡部件现场测试与实证性示范研究”在青海省进行了现场验收。这也意味着我国第一个寒温(高原)气候的国家级光伏系统及平衡部件实证性研究示范平台建成。

据介绍,该平台总装机容量为5.167MW,包括11种光伏组件和9种系统运行方式,是目前国际上光伏组件种类及系统运行方式最全、容量最大的实证性研究示范平台。

该课题还建成了我国第一个MW级光伏系统和平衡部件野外公共测试平台,其最大测试容量为1MW,包括500kW固定式综合测试区、500kW多种跟踪光伏系统测试区、BIPV组件测试区及新型光伏组件测试区等;研制成功了国内首个模块化可移动光伏系统测试平台,已对国内新疆、青海、江苏等地多个光伏电站开展了现场测试;同时研制了国内首个测试条件完备的1.5MW光伏并网逆变器研究测试平台,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专家指出,通过该课题的实施,在我国青海省建立了具有国际水平的光伏系统及平衡部件实证性研究示范基地,可充分依托当地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气候条件及优良的光照资源,针对多种不同类型的光伏组件、系统和平衡部件开展长期实证性研究测试,并面向行业提供第三方公正的野外公共测试环境,可为我国西部集中并网光伏技术规模化利用提供研究和实证性验证平台,为光伏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提供技术依据,为在我国不同气候区和针对不同类型的应用建立实证性研究示范测试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和经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