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蓝瘦香菇!盘点最容易上当的光伏骗局

发表于:2016-10-18    

   光伏发展至今,已经被大众所知晓并追捧,但是在光伏市场大爆发的同时,有不少非法分子想要借此机会捞笔钱财,光伏骗局都有哪些?如何辨别骗局防止上当受骗呢?以下给大家整理了几大光伏骗局,让更多想要发展光伏的群众保护自己的权益,避免上当受骗。

  案例一:非正规产品

詹先生与公司人员联系后就到公司具体了解了产品,便很快签了合同付了3万元。“我是很信任他们,而且他跟我介绍的是按批发价给我进货,我也就没很认真看合同,但是现在合同上确实写着按市场价配货,我也没办法。”按照合同中的写法是按照市场价等值配送3万元产品,第二批开始按照进货价给詹先生配货,累计进货3万元后会返还现金2100元,累计进货10万元后返还现金8000元。

光伏

詹先生拿到货后与别家的产品进行了对比,不觉得比别家的更好,除了一款产品有相关品牌外,其它产品都没有牌子,到目前为止,相关产品的质保也没有收到。“我知道我是被骗了,但是我不能把这些产品卖出去吧,这个发电系统能正常发电吗?这种普通的逆变器实际上用不起来。我不能去骗别人。”詹先生表示合同已经签了是自己没看清,只能自己吃亏。

案例二:产品质量差

石家庄无极县某用户家安装的家用光伏电站,该用户今年年初听信当地电工的游说,从当地某服务商处安装了20kW家用光伏电站。这20kW的光伏电站,投资也要二十万左右,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但是没用多久,问题就出现了,锈掉的铁片,不显示电量的逆变器,非专用光伏支架……

光伏

这家服务商成立时间也就一年多,创办这家公司的小老板之前在某小型光伏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看到行业比较火,而且攒货没门槛赚的还多,于是就自己出来成立了一家皮包公司给人攒货。但是怎么能拉到更多的活儿呢?小老板想到了绝妙的主意:他把当地电网的电工拉入伙,承诺只要电工每推销出去一套,就给一定比例的提成。电工隶属于电网,有国家机构的身份,又是专业人士,在老百姓看来是很权威的,他们的话自然能让人很信服,由此就忽悠了不少当地老百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