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展新能源产业 全力建绿色海南

发表于:2016-10-17 00:00:00     来源:海口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拥有优越生态环境的海南,正在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力推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

“守住青山绿水,换来金山银山。”市工商联主席叶茂认为,在全球环境危机、能源危机下,新能源的利用显得尤为重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新能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新能源企业应坚持科研创新与市场应用相结合,利己利人利民,为节能减排,为子孙后代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做出应有的贡献。海南生态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产业大有可为,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扶持创新创业企业,给予各个层面上的帮助。

作为本土新能源企业代表,海南桑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村带来“太阳能光热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及创新应用”的主题分享。他提到:太阳能光热利用效率高,应用于市场能很好达到节能环保、降低企业成本的效果。现在太阳能光热应用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但实际应用中也应注意到存在居民用太阳能产品闲置率高,均摊成本大,光热应用范围狭窄等问题。

海南新能源产业如何加速发展?受邀参会的行业专家、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主任工程师黄宫认为,随着国家产业升级战略的实施,采用对光伏发电补贴逐步下调、实行光伏资源竞争性配置等多种措施,倒逼光伏产业加大研发投入,突破技术瓶颈,提高转化效率,光伏产业创新势在必行。

会议的嘉宾对话环节中,各与会代表分别从新能源行业态势,科技创新成果如何市场化等多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深入分析如何在创新过程中,正确选择有效的研究方向,科研投入的同时保证企业健康发展,突破瓶颈,不断进步等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