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吴英杰: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为西藏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发表于:2016-10-17 00:0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10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沿线调研了雅江中游500千伏变电站、光伏电站、水电站规划建设和拉林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抓紧抓实各项前期论证规划、加强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切实打牢发展基础,带动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我区发展稳定事业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现场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陪同调研。

雅江中游500千伏变电站和藏木、加查、大古水电站等是藏中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雅江中游500千伏变电站是构建西藏统一电网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的重要电力保障工程。藏木水电站是雅鲁藏布江干流建设的第一座大型电站,工程配套建设了鱼类增殖站、鱼道、污水处理厂、垃圾回收站等环保设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大古水电站项目已完成30户村民的搬迁工作。加查水电站是自治区“十二五”重点开工项目、“十三五”投产项目,预计2020年7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调研中,吴英杰一行考察了藏木水电站大坝和发电机组,深入变电站、光伏电站和加查、大古水电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施工安排等情况。吴英杰强调,推进雅江中游梯级电站开发建设是推进藏中能源基地建设、为发展稳定提供强大能源保障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沟通、加大协调,切实做好社会稳定、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创优质工程、生态工程、安全工程。各参建单位要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统筹好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的关系,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聚焦精准扶贫,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以业安人、以业富人,着力推进产业扶贫。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西南边疆和祖国内地的重要陆路通道,对于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区内外互联互通、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巩固祖国边防具有重大意义。在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条件艰苦的桑珠岭隧道。吴英杰与建设者亲切交谈,了解拉林铁路工程进展和隧道控制性工程情况,走进高温缺氧的隧道,查看施工进度。吴英杰指出,拉林铁路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各族人民十分关注。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运营,造福各族群众。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确保工程质量,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把重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二要抓好安全生产,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推动做深做细扶贫项目,发挥地缘优势,结合产业扶贫,加强定向培训,发展致富项目,带动群众增收,鼓励周边群众优先使用安全实用的清洁能源,力争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四要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风险评估工作,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凝聚起全民支持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五要保护好生态,加强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治理,最大限度保护沿线生态环境,确保天蓝地绿水清。六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有效合理科学调节资源配置,缓解供需矛盾,进一步推动资源的有效利用。七要加大宣传教育,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对党的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化解群众各种矛盾和纠纷,激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