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贺利氏光伏和中来光电达成合作协议 共同开发高效N型单晶双面电池导电银浆

发表于:2016-10-17 15:21:00    

今天,光伏业界领先的导电银浆的开发者和制造商——贺利氏光伏 (Heraeus Photovoltaics) 与中来光电科技 (Jolywood)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助其高效N型单晶双面电池实现投产,同时贺利氏光伏承诺,基于市场N型单晶电池技术路线图,将会和中来光电科技合作研发N型PERL、IBC等不同工艺的双面电池需要的导电银浆。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先生表示:“历经8年的磨砺,中来股份已成长为一家布局背板、电池、电站投资等多个领域的引领者,尤其是在N型高效单晶双面电池研发制造上具备了领先优势。但我们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果,今后我们愿与贺利氏光伏这样的优质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布局高效光伏技术的研发,不断拓展合作共赢的空间,共同促进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到来。”

贺利氏全球光伏业务单元负责人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先生表示:“目前中来生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采用贺利氏为其定制开发的新一代适用于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整套金属化解决方案,其量产的电池正面效率可达到21%,背面效率达到19%以上,居于世界领先水平。这项合作成果标志着贺利氏与中来的长期战略合作有了一个完美开端,双方在此领域的共同研发会为提高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提供一个良好的合作范本。”

不断地追求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是光伏行业永恒的主题,是光伏行业摆脱对政府补贴依赖,实现大规模平价上网的关键。高效晶硅电池组件的占比近些年开始持续攀升,N型单晶硅高效电池更是备受瞩目,而且未来P型电池的转换效率普遍达到瓶颈时,N型晶硅电池本征地具有高少子寿命和无光致衰减等天然优势,其更大地提效空间将会使N型晶硅电池技术成为行业突破的必然之选。而且,随着电池新技术的引入,N型晶硅电池的效率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其中N型单晶双面电池组件因正反两面可同时吸光发电,这将有助于减少组件安装数量,进而减少系统的占地面积,降低终端的度电成本。未来随着N型单晶硅片的薄片化,将带动度电成本进一步下行,其市场份额在可预见的未来必将会有重大突破,N型单晶双面电池必将成为光伏电站投资的首选,甚至成为行业主流。

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N型单晶双面电池技术研发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发新一代导电银浆。双方将秉持真诚、开放,紧密协作,共同攻关,为晶硅电池转换效率的提高带来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