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信光电: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10-17 17:35:03

正信: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领域愈加广泛

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作为我国史上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此次神舟十一号在太空飞行时的全部电能都将由太阳能帆板提供。

图片17

此次神舟十一号共安装了8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块半板3平米,总共24平方米。太阳能电池板所用的电池片是高效率的砷化镓太阳电池,而且从材料到电池片到整个帆板的基板及其制造基板用的材料全部实现了自主可控,全部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全部由我国自己生产制造。

在得知这一重大喜讯后,我国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正信光电予以祝贺。该公司表示:“神州十一号成功发射升空让我们兴奋不已,作为光伏从业者更是感到十分骄傲,这标志着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光伏电池板将为载人飞船提供持续稳定的绿色能源,而我国也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第三个实现太空载人任务的国家。”

事实上,除了我国此前成功发射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提供动能以外,空间太阳能发电站也处于研究试验阶段。业内专家认为,空间电站在技术原理上已没有太大问题。太阳能帆板在卫星上广泛应用,而且近年来,太阳能电池发电效率、微波转化效率等技术取得了很大进步,为太阳能空间站系统的研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而面对拥有巨大发展前景的光伏发电市场,正信光电不断推动光伏发电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目前,该公司积极开发民用光伏发电市场,通过与合作经销商协作的模式进行渠道下沉和新市场开发。同时,正信还会为经销商提供各项专业的技术支持,包括提供全套系统设备、专业化的安装培训和指导、安装调试以及市场规划等多元化协助支持,旨在让太阳能绿色电力真正应用到人民生活中。

该公司表示:“受益于国家政策的不断扶持与国内优秀光伏企业的完善服务,正信将依托自身高效可靠的光伏产品与专业坚实的项目团队,进一步开发更多光伏的应用,为打造绿色低碳经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租赁:机遇背后的隐忧与光伏诈骗的警钟

光伏租赁:机遇背后的隐忧与光伏诈骗的警钟

在当下绿色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的能源代表,正在中国广大农村地区迅速推广。租赁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模式,似乎为农民打开了一扇增收的新窗口。然而,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也悄然混入其中,借光伏之名行诈骗之实,给渴望增收的农民带来了不小的风险。

光伏发电光伏租赁租赁屋顶光伏发电
2024-03-18
盘点中国光伏之最!看如何领跑全球

盘点中国光伏之最!看如何领跑全球

在追逐太阳光辉的征程中,中国光伏如日中天。近年来,中国光伏在世界舞台上异军突起,凭借多项“世界之最”的辉煌成就,成为引领全球绿色能源发展的典范。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领略中国光伏的辉煌与魅力。

光伏发电项目世界之最
2024-03-18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近日,北京发改委经组织申报并初审,现对拟纳入《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的分布光伏发电项目及项目变更情况进行公示根据通知,本次下发的补贴项目主体包括法人单位、个人以及自然人变更项目。其中,2024年第一批符合列入法人单位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7728.63千瓦,符合列入个人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10415.51千瓦。公示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8日(5个工作日)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
2024-03-18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建筑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发电项目

2024年3月14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SHAEMS)正式签署瓦德省3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首都阿尔及尔奥拉西酒店会议厅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同时签署迈盖耶尔省200兆瓦光伏发电厂项目合同。

中国建筑光伏发电项目能源领域
2024-03-18
正信光电: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前景广阔

正信光电: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前景广阔

正信: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领域愈加广泛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作为我国史上最长的载人航天任务,此次神舟十

光伏发电神舟十一号太阳能电池板
2016-10-17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那么,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许多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对其工作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本文将全面解读太阳能电池板,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太阳能电池板是什么,及其组成有哪些。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材料电池板组成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对于太阳能的利用至关重要。那么你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以及影响其转换效率的因素有哪些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信光电:太阳能助力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 未来光伏应用前景广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