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需从B2B思维向B2C模式转变

发表于:2016-10-14 00:00: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舒桦指出,未来光伏的发展分布式将成为主流,全球电力未来的三大技术方向——分布式太阳能、储能和能源管理都围绕分布式这一核心,分布式光伏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商业发展机会。光伏产业需要从传统B2B思维转向B2C模式,以抓住分布式光伏带来的各种商业机遇。

舒桦
舒桦分享了大陆在光伏产业政策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分布式光伏发展的经验,认为政策的激励和财税、融资、电网接入等配套措施对推动分布式光伏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光伏产业应该抓住政策机遇,通过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出适合户用屋顶、商用屋顶、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多种分布式光伏的解决方案。同时,在解决光伏融资难问题上,提出围绕产融结合的金融解决方案。通过直接融资、融资租赁、分布式投资基金、小额消费信贷等多种融资形式为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注入大量资金。

分布式作为未来能源变革的核心环节,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舒桦向台湾同行介绍了大陆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路线图,分享了协鑫在构建能源微网的理念和建设绿色小镇和绿色智慧城市示范项目的实践。

通过多年努力,大陆光伏产业正在逐步完成从单一光伏制造向制造与应用协同发展的转变,这有利于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台湾的20GW光伏安装计划也将推动台湾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过去两岸通过光伏技术合作,不断提升光伏制造技术水平。相信通过海峡两岸日益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两岸的光伏应用也将更上一层楼,为推动全球光伏平价上网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