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充电桩入驻P+R停车场

发表于:2016-10-1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我市2016~2020年P+R停车场建设计划,我市编制了《苏州市P+R停车场“十三五”规划》,明确到“十三五”末,我市P+R换乘设施总计将达到71个站点,提供30773个停车泊位。其中,“十三五”时期规划新建39个站点,泊位17959个。

按照计划,目前苏州市P+R停车场建设的在建站点共32个,泊位12814个,其中今年将完成10790个P+R停车泊位建设,目前已完成15个P+R停车场、7686个泊位建设工作,泊位建设已完成年度计划的约71%。

作为试点,轨交1号线高新区苏州乐园站和轨交2号线高铁北站旁的两个P+R停车换乘设施目前已经建设到位,能提供停车泊位总计1070个。昨天,记者前往这两处P+R停车换乘点“探营”。


高新区索山公园刷市民卡换乘停车有优惠

高新区索山公园的地下停车场由苏州新悦汇商业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该公司工程主管吴忠介绍,这个停车场2014年开建,2015年9月30日投入使用,有车位470个,主要是作为周边商业的配套设施。今年,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停车场进行了P+R停车设施的改造,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全部完成。

记者看到,在该停车场的狮山路出入口,管理方已经安置了P+R停车设施的标识标牌;地下停车场的C区安装了20个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而在前往轨交1号线3号出口的位置,放置了一台P+R自助缴费机。吴忠介绍,当汽车从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车牌将被扫描进入停车系统;市民停好车后用市民卡换乘轨交上班或者办事,然后再刷市民卡取车,经过停车系统确认后,停车费将会有一定的折扣优惠。“折扣具体是多少,还有待物价部门审批。”吴忠说。

相城区高铁北站光伏充电桩随时为爱车“补给”

在相城区高铁北站,刚转入城通路,记者就看见了P+R停车设施的标识。

高铁北站共有两个停车场,其中靠近城通路的这个地面停车场能够提供600个停车泊位,被列入P+R停车设施改建的范围。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局顾韬介绍,改建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在高铁北站设置多块P+R的标识标牌;二是对收费系统进行统一改造,收费方式和索山公园的P+R相同;三是在停车场上增加28个小型汽车的充电桩和5个大中型汽车的充电桩。

与索山公园的充电桩不同,这里的28个小型汽车充电桩全部采用光伏充电模式。记者看到,充电桩上方作为顶棚的光伏板正在安装。负责管理和运营的苏州海格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貊磊介绍,这些光伏板共300平方米,发电功率为50千瓦/天,主要为国标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需求。“市民将新能源车停放这里后插上插头即可,目前的收费标准是1.2元/度。”貊磊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