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举办第三届光伏技术创新博览会

发表于:2016-09-30 00:00:0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索比光伏网讯:28日,英利集团第三届技术创新博览会在保定本部重点实验室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创想无限、绿动未来”,展出了英利集团近年来取得的4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

英利展示了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成果,400多项创新成果涵盖了光伏制造、飞轮储能、光伏系统与应用、产业配套和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不仅加大了鼓励创新、重视创新的氛围,激发了全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极大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英利基于离子注入技术的新一代“熊猫”高效N型单晶电池成为博览会上的“明星展品”。作为成功规模化生产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的厂家,英利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利用离子注入技术提升电池效率并简化原有生产工艺,完成了对第一代“熊猫”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生产线的量产技术升级。据悉,采用新一代“熊猫”电池生产的TwinMAX系列光伏组件(60片电池)正面发电功率可超过300W,在优化后的系统安装现场,组件背面可贡献最高30%的正面发电量,实际发电功率超过380W,等效组件效率超过24%,并成功应用在我国光伏示范项目——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50兆瓦项目。

此外,博览会现场还展示了应用金刚线切割技术、黑硅技术、PERC电池技术等新工艺,使多晶硅电池效率超过20%,光伏组件成本降低25%;以光伏清洁机器人为代表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监控系统,提升光伏电站的自动化与智能化;高效能、系列化的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把光伏发电带入千家万户;“光伏+”展区重点展示了光伏技术的创新应用,展示光伏发电终端化、个体化的成果。

资料显示,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四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英利共申请PCT国际专利13项,中国专利2056项,专利授权1577项,主编和参编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77项,承担国家973、863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3项,省市科技项目108项,被评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连续多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国内光伏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