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围观】超级新能源亮相科博会 领略未来能源风采

发表于:2016-09-26    

   9月23日,第四届科博会正式闭幕的前一天,在军民融合馆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展区,一个有红蓝两色电流穿过的模型面前,围了不少询问的人。

这个模型是有“千年能源”之称的裂变混合能源堆。

在当代社会,传统能源危机已成为一个紧迫问题。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日渐枯竭,燃烧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也造成了气候的极端变化。人们一直在研究寻找新能源

铀资源、光伏太阳能、纳米发电……在本届科博会上,新能源当仁不让成为关注焦点。诸多科学家指出,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源、氢能、可燃冰、核聚变能源和潮汐能等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能够成为人类能源的“诺亚方舟”。

本届科博会上亮相的这些新型能源,以后或许将会进行大规模利用,解决能源危机,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传统能源危机本世纪石油或将消耗殆尽

试想一下没有能源的世界:手机、电脑、电视全部黑屏,汽车、飞机完全罢工,甚至连火也没有。当白日西沉,夜幕降临,世界将陷入无边的黑暗。

世界传统能源还能使用多少年?

就石油而言,根据相关报道显示,据估计,全世界石油总储量在2700亿吨到6500亿吨之间。按照目前的消耗速度,再有50-60年,全世界的石油资源将消耗殆尽。如果新的能源体系到时候还没建立,能源危机肯定要席卷全球。

对于这一观点,中国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研究员陆仕荣认为有夸张的成分,值得肯定的一点是,这也体现了人们对使用不可再生能源的担忧。与此同时,使用矿物燃料对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已经是有目共睹,空气质量变差,全球气候变暖,人类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

如何合理利用传统能源、开发新型能源,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热点问题。

“混合能源堆”让够用百年的铀资源能用千年

没有人愿意坐等化石能源的枯竭,代表未来的新能源是人类社会追求的方向。

本届科博会上现身的新型能源阵容堪称“豪华”。纳米发电机,机械能转化为电能,走4800步就能将一个手机的电充满。太阳能光伏电板,让在移动别墅内的生活更加便捷……

新能源

    孩子们在体验标准动车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