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看看工商业用户安装光伏电站的好处

来源:全民光伏发布时间:2016-09-21 00:00:00
随着阶梯电价的实行,工商业电价普遍居高不下,工厂的用电成本上升,夏季用电高峰期,企业甚至还面临着拉闸限电,对工厂的生产进度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而近几年国家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强力扶持,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前景很不错,加之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节能环保的光伏电站备受工商业主的青睐。

随着国家一系列鼓励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政策出台,国内开启了光伏电站安装热潮,政策规定,安装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可以享受国家20年的补贴。工厂只需一次投入,接下来25年可以免费使用清洁电力,还可以享受20年的补贴。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竞争力,给企业的盈利模式另辟蹊径。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特点:

1无枯竭危险;2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外,清洁干净(无公害);3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 4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 5能源质量高;6建设周期短,使用寿命长;7国家鼓励,发放补贴,有额外收益。

切确地说,利用闲置的工厂屋顶建设光伏项目,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而且充分的利用了闲置的资源,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给工厂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

工商业屋顶更加适合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屋顶面积大,安装成本较小,效益较好;

2、工商业屋顶电价高,用电量大,安装光伏系统更加省钱,经济效益佳;

3、工商业屋顶的防水和隔热较差,安装光伏板后,可以较好的隔热和防水;

4、品牌效应佳,树立节能环保的社会形象。

案例

全民君之前也科普过不少工厂屋顶建光伏电站的案例,以江苏豪怡电器厂为例,位于江苏常州的豪怡电器有限公司自投自建了屋顶式光伏电站,该厂屋顶面积约500平米,属于水泥平屋顶,共建光伏电站49KW。该电站选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自发自用比例为70%。

全民君根据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发电、用电情况计算出,工厂每年可通过光伏电站获利至少6万元,预计5-6年即可回收全部成本,剩余20年里便可省钱、赚钱、环保,三管齐下。

那么,企业用户办理分布式光伏发电申请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呢?

法人申请需提供:

1、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委托书原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2、法人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

3、项目前期工作相关资料(电气接线图、设备清单、主要设备说明书及认证资料、资质证书);

4、投资方、每个用电方三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土地证、房产证;

5、投资方如租赁(或使用)其他用户屋顶所有者,使用合法或租赁协议(整租协议或分组合同/协议)项目合法性和支持性文件。

总体来说,工商业用户安装光伏电站的好处有:工商业用电量大,电价高,自发自用比例大,回收期短,收益率高;另外光伏电站有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能够帮助工业用户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同时可以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看看工商业用户安装光伏电站的好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