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新】多家银行身陷江西赛维破产泥潭 重整方案再度被否

发表于:2016-09-21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中行、招行、民生、光大等债权银行已对赛维集团三家子公司经过微调的重整方案再次投出了反对票,另有一些债权银行正在内部走投票程序。而按照目前的投票情况,重整方案已经确定将再次被否决。

赛维

从债权银行提供的材料来看,12家银行持有赛维集团破产重整公司债权合计271亿元。按涉及金额来看,国开行以72.56亿元领头各大银行。建行、农行、招行和民生银行持有债权均在30亿元以上,分别为47.29亿元、34.98亿元、36.24亿元和32.16亿元。中行持有债权达18.71亿元。

对于重整方案,债权银行最不满的无疑是清偿率。根据债务管理人在8月12日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的通报,四家子公司资产估值76.52亿元,较初次估值下降45.34亿元,降幅37.2%,债权银行整体清偿率14.75%。数据显示,12家银行持有的赛维集团债权合计约271亿元。如果按照14.57%的清偿率计算,银行最终只能收回40亿,余下的231亿元将化作实际亏损。本身正面对盈利和资产质量双重压力的银行,对这一结果更难接受。

按照企业破产法相关条款,未通过重整计划草案的表决组拒绝再次表决或者再次表决仍未通过重整计划草案,但重整计划草案符合一定条件的,债务人或者管理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批准重整计划草案。如果重整草案最终被法院裁定通过,那么债权银行只能各自认领损失。

银行能做的只有反映诉求,并寄希望于债权人诉求最终能通过协商的方式得到照顾。根据最新的会议结果,债权银行的希望恐怕终究难以实现。援引债权行人士称,在中秋节前,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再次召开了赛维破产重整工作协调会议,要求各债权银行支持赛维破产重组方案。“根据该会议的精神,赛维破产重整的方案和战略投资人的选择几乎可以确定是不可逆的,三家公司最终走向法院强制裁定可以说是大局已定。”

据知情人称,再次面临被否决的方案相对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提出的方案只进行了微调,两者几乎一样。

一位债权银行人士举无锡尚德和超日太阳能的例子作比较,称在光伏行业低迷时期进行重整的无锡尚德和超日太阳能尚能保持31.55%和20%的清偿率,赛维的重整是在当前光伏行业情况较好的时期,清偿率却如此之低。直言“赛维救了,银行没了保障,从重整的清偿率来看和清算没有太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