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详细! 光伏项目中的太阳能资源评估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6-09-18 09:13:14作者:王淑娟

准确的太阳能资源分析结果,是计算发电量、计算项目投资收益的基础。目前,太阳能资源评价主要依靠的国家标准为:

《太阳能资源等级 总辐射》GB/T 31155-2014


同时,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参考下面两个标准:

1)《太阳能资源评估方法》 QX/T 89-2008(气象行业标准)

2)《光伏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办法(试行)》GD 003-2011中对资源分析的规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太阳能资源数据差异的原因:多维度视角下的分析

太阳能资源数据差异的原因:多维度视角下的分析

太阳能资源数据在不同的地区和环境下存在显著的差异。这里我们从多维度视角去分析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首先,经度和纬度的不同是影响太阳能资源数据的重要因素。地球的公转和自转导致太阳在天空中的位置不断变化,这

太阳能资源数据
2023-09-23
收藏 | 全国各省太阳能资源与发电小时数

收藏 | 全国各省太阳能资源与发电小时数

根据《公报》,在太阳能资源方面,2021年全国太阳能资源地区性差异较大,总体水平面总辐照量西部地区大于中东部地区,北方较常年偏低、南方偏高。全国平均年水平面总辐照量约1493.4千瓦时/平方米,与近30年(1991至2020年)相比偏低1.69%;全国平均光伏发电年最佳斜面总辐照量约1748.7千瓦时/平方米,较近30年偏低1.11%。

太阳能资源光伏发电
2023-03-02
全国各省太阳能资源与发电小时数

全国各省太阳能资源与发电小时数

2021 年,全国太阳能资源总体为偏小年景。全国平均年水平面总辐照量为1493.4 kWh/m²,较近 30 年(1991-2020 年)平均值偏低 25.6 kWh/m²,较近 10 年平均值偏低 19.3 kWh/m²,较 2020 年偏低 40 kWh/m²。

太阳能资源光伏
2022-08-24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详细! 光伏项目中的太阳能资源评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