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第一片n型单晶双面电池今日成功下线

发表于:2016-09-1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报道:今9月13日,我国领先的光伏背板企业中来股份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通线试车,第一片n型单晶双面电池成功下线。

QQ截图20160913152020
据悉,该项目于2016年2月19与泰州姜堰区政府正式签约后,从5月2日正式开工到9月12日正式通线试车,仅用了130天。

中来光电 n型单晶双面电池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涵盖了14条高效生产线和投资1亿元的高效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2.1GW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产能,解决当地就业1200余人。

中来光电技术总监刘博士介绍, 公司掌握了n型单晶双面电池制造的核心技术,这将成为下一步进军电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n型硅片经过制绒、硼扩散、湿法刻蚀、磷离子注入/退火、Al2O3/SiNx、印刷烧结,最后形成n型单晶双面电池成片。中来光电掌握的核心技术体现在,硼扩散扩散工艺、离子注入法磷扩散工艺、表面钝化工艺以及新一代的双二次印刷工艺等,在简化工艺的同时,提升产品效率,保证品质。

他还表示,中来光电本着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思路,根据市场需求,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是n型单晶双面电池,主要应用于分布式电站、水面电站、雪地电站、农光复合电站、高速公路隔音墙电站等高要求的特殊领域,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保证功率输出,提高电站收益率。未来公司还将按照据市场规划的n型单晶电池技术路线图,研发生产n型PERL、IBC等不同工艺的双面电池。

N型单晶双面电池有着非常好的技术优势:包括双面发电;高转效率;无光致衰减;温度系数低;弱光响应好;应用范围广等等,通过实验数据,在反射面经过处理之后,应用这种类型电池的电站最高整体发电量可以提高30%,大大的缩短了投资回收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