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重心转移至新兴市场

发表于:2016-09-12    

中国光伏企业重心转移

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光伏下游应用市场的逐步打开,有优势的企业也开始把目光投向了光伏电站。甚至,连做地产出身的恒大也曾在2014年宣布斥资900亿元杀进光伏电站。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光伏企业已将市场重心逐渐转移至新兴市场。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光伏产品需求逐年增加,“一带一路”地区光伏市场需求也逐渐释放,未来几年海外光伏市场也将成为国内光伏企业重点争夺的领域。

央企进入“一带一路”国家光伏市场的例子不少。公开报道显示,2015年5月,在中国广核集团的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强强联合,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并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签署了《开发清洁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哈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报道,3月21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在京举行的“第九届亚洲太阳能论坛”时指出,中国愿加强与亚洲各国在太阳能领域的务实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中国将把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内容,充分发挥本区域太阳能资源优势,在太阳能领域全面合作。

而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则在论坛上称,亚洲开发银行将加大对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投资,为亚洲地区太阳能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