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股份:继续推进公司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07 09:13:00

9月5日,隆基股份会议通过了向子公司增资的决议,具体如下:募集资金24亿元向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其中3.35亿元直接增加乐叶光伏注册资本,其余20.65亿元计入资本公积;乐叶光伏再以收到隆基股份的募集资金24亿元人民币向其全资子公司泰州乐叶增资,其中3亿元增加泰州乐叶注册资本,其余21亿元计入资本公积。该笔增资款主要用于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即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项目和2GW高效单晶光伏组件项目。

早在2014年确立了“强化单晶硅厂商战略地位、大力发展单晶组件、稳步发展光伏电站EPC和投资开发业务”的新方向后,西安隆基通过收购浙江乐叶的方式,开始打出一套组件牌:衢州的1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500MW高效单晶光伏电池线、泰州乐叶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项目以及后来和中盛的500MW合资项目。

今年上半年,其公司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单晶硅片和组件产销两旺,净利润同比暴增长634.17%。在这些背景下,隆基此次增资旨在继续从电池、组件端发力,扩大产能,依托其在单晶硅片领域的技术积累和成本优势,进一步拓宽单晶硅市场板块,坚持打造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单晶硅全产业链龙头大哥。

同时,会议中根据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能源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为乐叶能源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乐叶安纺及寿光金合分别在北京银行申请5,300万元、22,400万元等值人民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五年,具体以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订的相关协议为准。

据了解,山东省的寿光金合和位于西安的乐叶安纺相继于今年1月和4月份成立,公司的经营范围大致都在下游的光伏系统应用、光伏电站开发和光伏项目投资方面。

分析可知,隆基的此项计划,重点在于推进公司在电站业务方面的发展,结合西北地区弃光限电形势严峻,中东部分布式市场炽热的情况,而选择的布局中东部,为公司下游产业链的强化走出了有力一步。

经过积累和发展,隆基阶段性的完成了从硅业务向中下游的开拓,目前其硅棒、硅片产能布局西北,组件产能布局华东,同时,电池及组件厂也开始走出去,落子海外。下一步,隆基一定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完成其电站环节产业的丰富,在提高自身收益,消纳自身产能的同时,促进单晶硅市场的发展。以期强化公司的市场价值与地位,进而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力设备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4月1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专程来访协鑫,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光伏行业展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隆基股份协鑫集团钙钛矿
2023-04-16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近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 举办的纽约峰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拉丁美洲论坛分别在纽约和巴拿马城举办,隆基绿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会议。

隆基股份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2-05-24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陕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隆基股份智慧能源光伏企业
2022-05-23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5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光伏基地
2022-05-17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培育绿色新质生产力,正泰新能出席SEMI SCC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培育绿色新质生产力,正泰新能出席SEMI SCC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今日,第二届SEMI SCC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受邀出席,分享正泰新能在企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践成果,成为现场焦点。

正泰新能绿色产业链光伏电池
2024-03-22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67GW组件定标:1-2月组件价格腰斩

67GW组件定标:1-2月组件价格腰斩

通过梳理过去14个月组件定标情况,索比光伏网发现,今年1、2月份p型组件中标价格多在0.85~0.92元/瓦,n型组件中标价格多在0.89~0.98元/瓦,较去年初同比降幅近50%。

组件定标光伏产业链n型组件
2024-03-04
深交所问询协鑫集成 光伏“黑马”称将尽快做出回复

深交所问询协鑫集成 光伏“黑马”称将尽快做出回复

5月18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协鑫集成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表示已组织相关人员及中介机构,就其收到的深交所《关于对协鑫集成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准备回复工作。就问询函,《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采

协鑫集成海外光伏市场企业公告
2016-05-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继续推进公司全产业链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