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GW高效电池+2GW单晶组件 乐叶光伏泰州生产基地全面投产

发表于:2016-09-0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6年9月6日,乐叶光伏在江苏泰州举办了2GW单晶组件工厂投产仪式,加上4月份投产的2GW高效电池工厂,标志着乐叶光伏泰州生产基地全面启动!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在致辞中表示“该工厂投产后,隆基股份的组件产能已经超过4GW,可以提前实现今年5GW产能的建设目标。”

据介绍,本次投产的泰州单晶光伏组件工厂是继浙江衢州之后,乐叶光伏投建的第二个大型单晶组件生产基地。除了投建高效电池、单晶组件工厂外,乐叶光伏还将在泰州建立电池组件研发和测试中心。

近两年,乐叶光伏放眼全球进行产业布局,先后建立银川500MW单晶组件基地,西安一期500MW单晶组件基地,合肥500MW单晶PERC电池基地,2017年,乐叶光伏将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安德拉邦建立单晶电池及组件基地。2015年,乐叶光伏完成了从0到GW级单晶产品出货,单晶组件出货国内第一;2016年上半年,乐叶光伏单晶组件出货近1GW,单晶组件产销量更是全球第一。单晶市场正在上演一场“乐叶速度”。

随着光伏上网电价下调及平价上网的逐年逼近,更高的效率与更低的成本是行业发展的关键。业内人士认为,单晶具有完美的晶体结构,无位错,金属杂质含量低,具有发电性能的天然优势,是最可靠的太阳能基础材料。

而单晶组件效率的不断提升,为行业提供了更多选择。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到2016年上半年,单晶电池效率从19.2%上升到19.7%,国内单晶市场份额2014年底占5%,2015年底上升到15%,到2016年上半年,国内单晶市场份额超过25%。这一指标在国内核心光伏电站投资的组件产品需求中占比更高,超过40%以上。在“630”完成并网的大同领跑者基地1GW示范项目中,单晶组件份额占据60%,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近年来,乐叶光伏及其母公司隆基股份坚持专业化原则,集中了所有优势资源专注在单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坚守产品品质,并且在单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使单晶技术成为度电成本最低的技术路线。钟宝申表示“我们每年大概有5W左右的功率提升,最近三四年,功率提升的速度是每年10W,我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组件的最低功率达到300W,300W将是60片组件的最低功率。”

在日前落下帷幕的G20峰会上,中美两国政府共同向潘基文交存参加《巴黎协定》批准文书,未来,以光伏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将有无限潜力,届时,高效单晶的发展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