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勇夺新能源行业第一

发表于:2016-09-07 10:04:00    

8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年度企业巅峰盛会“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会议同时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并发布2015年度中国企业效益200佳及其分析报告。中国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协鑫集团分别以第176位、第77位的排名,同时上榜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入围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6家新能源企业中,协鑫集团排名第一,成为代言中国新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

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协鑫集团净利润、营业收入、纳税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等多项指标均排名靠前,以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就“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令人瞩目的“协鑫现象”。

据《2016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显示,协鑫集团除上榜2016中国企业500强主榜外,其研发费用投入位居中国制造业500强第76位,净利润位列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9位。在综合制造业(以制造业为主,含有服务业)领域,协鑫集团实现综合排名第3。

除此之外,在2015中国企业效益200佳中,协鑫集团以第108位的排名,领先于多数国有企业和绝大多数民营企业,显示出良好的盈利能力。

对新能源行业表现突出的现象,《2016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的解读为,“新能源是我国能源内结构中不断做‘加法’的领域,但也是处于不断‘洗牌’中的领域,曾经的太阳能光伏龙头企业消失在榜单之外”,以协鑫为代表的新能源巨擘,“在营业收入、利润、资产上均实现快速增长,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我国增加清洁能源比重,提升新能源产业在全球的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企业500强系列榜单自2002年始,已连续发布15年,被喻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和中国大企业研究的生动标本。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指出,“协鑫集团突破技术封锁,打破了多晶硅原料由欧美独霸的历史,并且通过光伏高效组件、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领域的持续创新,取得光伏全产业链的国际领先优势。”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呼吁,中国企业要共同努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实施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共同推动形成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除入围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8月25日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保利协鑫实现销售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28.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9亿元。协鑫集团资产超过1300亿。

此外,8月28日,保利协鑫发布公告称,将以总价约1.5亿美元收购SunEdison及其附属企业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MEMC Pasadena、Solaicx的相关资产。本次收购不仅包含SunEdison光伏材料业务,还包括SunEdison相关平台、人员、知识产权程序及先进生产技术转移。若双方达成一致,将继续巩固保利协鑫在多晶硅材料上的全球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