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普】你知道什么是“绿色金融”吗?

发表于:2016-09-07 12:02:00    

在这次G20杭州峰会中,绿色金融成为这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大家对于“绿色金融”这个新鲜词还有些陌生,但在不久的将来,它将会成为全世界的主流发展。让我们看看,“绿色金融”在将来何以大热!

一、绿色金融的背景

绿色金融的源头,是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绿色发展理念进行了系列阐述,指出中国是发展中大国,“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

总结习大大的话,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进行可持续发展。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经济高速发展,但是却对于环境的保护忽略了。当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中国幡然醒悟希望以自己的努力与影响,将这一理念和行动在全球拓展。

  二、绿色金融的概念

综上我们可以得出绿色金融,就是将环境保护考量,纳入融资、投资中的金融行为。它可以引导金融资源流向资源节约技术的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使得企业经营更加注重环境影响,消费者逐步形成绿色消费理念。

中国作为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在这领域中也发挥了重大影响力。在G20峰会开始的前一天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杭州共同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至此,中国绿色金融领域纳入了联合国气候谈判与《巴黎协定》等两大盛事。

三、绿色金融未来发展

亚坦新能创始人李辉说:“对于国家绿色金融的发展方针,我们坚决支持。让老百姓逐步形成绿色消费的理念,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目前,绿色能源也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尤其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的安装投资,正是绿色消费理念的体现。亚坦新能也一直致力于绿色金融的领域中。除了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也提出“零光贷”来促进。绿色金融的未来发展离不开绿色能源,而太阳能源也将是重要的主力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