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点】光伏电站与阳光房更配哦!

发表于:2016-09-02 11:51:00    

看过那么多的屋子,还是觉得阳光房最美!

阳光房又被称玻璃房,它的建筑立面甚至包括顶部,全部为玻璃结构,视野开阔,与周边的景观相协调,可以说它满足了许多少女的幻想。

阳光房的夏季烦恼

然而,到了夏季,阳光房似乎没那么好待了,阳光的直射,使得全玻璃结构的阳光房成了名符其实的桑拿屋、热火炉!

据了解,如果室外温度如果达到30℃,被暴晒过后的阳光房里温度可以达到60℃,简直就不是人待的地方。因此,问题来了,许多人开始为这件事情而烦恼,于是乎,他们采取了一系列给阳光房降温的方法:

安装空调制冷、玻璃贴膜防晒遮阳、遮帘、装喷水系统降温或开天窗通风降温,些措施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降温效果,但也存在许多的不足,如空调降温,只是起到降温效果,不能把控光线,白天依然没法呆,开天窗起的效果不大,遮帘让阳光房无光可采……

尽管存在某些不足,但还是得装啊,不然夏天就没法过了,正因如此,许多人开始尝试一种新的方法,给自己的阳光房铺一层太阳能板,安装一套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的优势

相比其他降温形式,安装光伏电站又有什么优势?

(1)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即可获得国家补贴,同时产生的电可供家用,用不完的电再卖给国家,省去了家里的空调费以及其他电器的电费,还能给家里增加一笔额外的收入,这是传统的降温方式所没有的。

(2)光伏电站具有隔热降温效果,据测试,光伏电站可降低室内温度6度左右!

(3)采光降温两不误,随着?光伏技术的成熟,电站对阳光房的采光影响也将越来越小,在铺上太阳能板之后,依然能够保持很好的采光效果,从而达到采光降温双重效果!

(4)光伏电站无辐射,同时隔绝室外噪音,给阳光房营造更好的室内环境!

(5)绿色环保,无污染,光伏电站是清洁能源,不会带来任何的污染,与此同时,给环境带来一定的保护作用。

  身边案例

此前,太阳库在南山就曾安装了一套5.5kw的阳光房光伏电站,据测算,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可达6400度,一年的收益大约在6600人民币左右。

这是一张八月份的发电截图,电站上个月的发电量在491.54kWh,相当于每日发电15.86度左右,相对于深圳八月份多雨的天气来讲,电站的发电量是相当不错的。

根据电站的电量,我们可以来计算它的的收益:

如果用户全部用来卖电,那它的收益为:

491.54kWh*(0.42+0.4505)=427.89

如果用户全部自用,那它的收益为:

491.54kWh*(0.42+0.68)=540.69

可见,投资一个 5.5kW的电站,每个月都可以获得上百元的收益,这比买基金,投某宝利润要大的多,收益非常可观。

除此外,阳光房铺上太阳能板之后,又多了一个功能,屋顶变成了一个餐厅,用户多了一个活动的空间,闲暇之余,还可以邀请朋友一起喝茶聊天,一举多得!

所以,你还在用传统的方式给阳光房隔热降温吗?试试光伏电站,这是绝大多数都市人的选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