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电力分布式再下一城,与知名央企重磅联合

发表于:2016-09-0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晶科电力分布式继续强势出力,打造与央企的重磅联合。唐山市路南区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2.1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落定,安装后可替业主节约电费15-20%。

在电价不断上涨及节能减排指标的压力下,在屋顶建设光伏电站,自发自用,无需承受电价逐年上涨压力,同时,使用太阳能发电,无污染物排放,不消耗任何燃料,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因此企业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是必要的趋势。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对等原则合并组建的A+H股上市公司,属中央企业,集团总部设在北京,为我国高铁动车建设标杆龙头企业。晶科电力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2.1MW分布式光伏发电为华北区域首批太阳能新能源屋顶合作项目,在中国动车城相关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上有辐射带动功能,项目示范效应,企业长期回报效益上价值明显,可作为后续企业宣传推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经验管理标杆示范项目。

项目主要组装在子车间、总装车间、主架车间、配件间等已运行数十年厂房屋顶,可有效利用建筑物屋顶,无需占用厂区宝贵土地资源,降低建筑物消耗,分布式光伏对太阳能的吸收还可以降低屋顶的温度。河北省光照充足,平均日小时数为5.52小时,日均发电量为0.927万度,年发电量为338.4万度,25年可发电量为8460万度。同等换算年均可减少CO2排放量3370吨,SO2排放量101吨,氮氧化物51吨,烟尘919吨,同时可节约标准煤1352吨,在未来25年所创造的社会效益价值极大,对新能源发展及企业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具有积极良好推进作用。

中车公司免费提供屋面及设备摆放场地供使用,并以优惠电价优先使用光伏电量,项目运营期25年间,计费标准为当地电网同时段(峰、平、谷)销售电价的 90%。25年给业主省下的电费效益约为527万元。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公司2.1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属晶科电力未来华北区域首批开工建设示范项目。晶科电力能够为其提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运行维护,技术咨询垂直一体化服务。而中车依托其丰富的屋顶资源,充足的用电量消纳,完善的配电设施为项目运行提供了充分保障,在新能源发电领域获得了长远持久的效益回报,这也更是彰显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互助精神。”晶科电力分布式事业部总经理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