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应邀参加在上海光举办伏封装材料与双玻组件论坛

发表于:2016-08-24 13:31: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23日,亚化咨询在上海举办了《光伏封装材料与双玻组件论坛》。各领域专家分别从新材料应用、组件生产工艺、双玻组件应用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图片1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周肃博士应亚化咨询公司的邀请参加了本次论坛,与近200位行业专家分享中节能太阳能《采用PVB材料的双玻组件封装技术》。

图片2

聚乙烯醇缩丁醛(Polyvinyl butyral、Poly(vinyl butyral),简称PVB)是由聚醋酸乙烯酯(PVAc)水解或醇解生成的聚乙烯醇(PVA)与正丁醛经酸催化缩合而成。

图片3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是业内首家能够采用PVB材料批量化生产双玻组件的企业,采用机械性能建筑级别的PVB替代了传统材料,同时载重4个人(约600斤)仍能保证组件零隐裂,且能有效避免其他封装材料边缘水汽渗透问题,确保组件优越发电性能和电站运行的安全性。

图片4

目前中节能太阳能双玻组件成品率已突破99.5%以上,使用寿命达30年(常规太阳能组件使用寿命为25年)。通过不断技术革新,中节能太阳能双玻组件的成本与常规组件的成本保持一致,在组件成本不增加的基础上,多增加了5年的收益时间。中节能太阳能彩色双玻组件已常规量产,颜色、规格均可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

图片5

周肃博士分享结束后,积极回答了现场关于PVB双玻是否会出现气泡现象、是否需要经过高压釜、是否会老化进水、多晶半电池技术、组件发展方向、电池蠕变、质保、耐紫外性和抗老化性表现等问题。

图片6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