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商州“四抓四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发表于:2016-08-20    

商州区扭住产业脱贫这个关键,下大力气实施卡内贫困村村庄整治,改造贫困户危旧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开局战。

抓村庄整治,促设施优环境。区上针对贫困村环境卫生脏乱差,贫困户危旧房、土坯房、空心房较多的实际问题,集中开展以“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美丽乡村”为目标,以“坡屋顶、小青瓦、固墙体、白粉墙、整院落、硬化路、改厕所”为内容的贫困村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和贫困村村容村貌。

光伏发电、促产业保增收。通过“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统一标准、注重实效”的思路,采取“政府补助、社会帮扶、金融扶持、农户集资”等多元筹资机制,大力推进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短平快”的光伏发电扶贫,着力实现2016年度脱贫村全覆盖。目前,已在腰市镇江山、双庙子,三岔河镇七星,北宽坪镇宽坪,大荆镇周岭等贫困村发展光伏发电扶贫200户600千瓦,实现受益贫困户家庭年均增收3000至5000元。

抓资金投入,促项目强基础。紧紧抓住国开行扶持卡内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和扶贫产业项目专项资金投放的历史机遇,加大对贫困户贴息贷款、新型经营主体以奖代补、贫困村主导产业扶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力度。目前,争取国开行卡内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贷款额度6亿元,实施通村(组)水泥路面硬化、人畜安全饮水、贫困户危房改造等项目423个;区本级共投放专项扶贫资金8409万元,启动实施易地(脱贫)搬迁、脱贫产业开发以及村庄公共服务等项目,以快速提升贫困村整体产业和基础设施水平。

抓督查考核,促脱贫奔小康。区上安排区脱贫攻坚办公室、区开发性金融支持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针对脱贫攻坚当前主抓的“四项重点”工作就18个示范村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并在区电视台开设卡内贫困村脱贫攻坚综合整治专题访谈节目,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行跟踪报道,同时每周五公开排名,全力加快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步伐,确保年度41个村2.82万人的预期脱贫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