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光伏:只做精品工程 扶贫才能造福

发表于:2016-08-16    

作为光伏应用的形式之一,光伏扶贫始于2013年,却于2016年开始在国内发展得如火如荼。在“十三五”期间,光伏扶贫总规模将达到15GW,其中分布式扶贫占至三分之一,规模将达5GW。2016年3月23日,五部委发布《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的实施意见》中也提出2020年前在16省471县200万户实现光伏脱贫。可以预见,在十三五期间,光伏扶贫将会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

“扶贫是模式,不能因为是扶贫,所以就用次劣的产品,不用心的设计,和不专业的运维管理把原本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给毁损了。”晶科光伏事业部总经理宋钰在一次光伏扶贫会议上这样呼吁业内外重视扶贫工程质量。“其实,由于很多扶贫项目是在山区,自然和安装条件、并网条件都比较差,电站建成后的运维挑战也较大,所以更要求电站在从项目地勘察、设计、设备选型、建造、电网接入都要由专业团队做专业设计和施工,保证电站品质,保证长期稳定的发电量,这样才能给帮困对象带来持续的稳定扶贫收益。否则豆腐渣工程,不仅给投资人带来巨大风险,也会让政府失信于百姓。”

今年两会期间,晶科能源总裁陈康平作为两会代表,提出了利用光伏,实现精准扶贫的倡议,得到与会代表的支持响应,以及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晶科能源的旗下公司晶科光伏身体力行,作为最早响应国家政策的光伏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在江西、安徽、贵州、山西、甘肃、山东等省份有布局、有步骤地开展光伏产业扶贫项目。晶科光伏坚持只作精品工程,从项目选址、方案设计、设备选型、安装施工等各环节严格遵循电站施工规范,建层层把关。工程技术人员在项目开工前多次实地踏勘,选用优质的设备零部件,包括高效组件和逆变器等关键部件,工程施工全程质量严控,工程质量监理责任明确到人。电网接入,电站验收通过后,晶科光伏还负责未来的电站运维服务,扶贫电站发电监控接入晶科总部的远程电站集控中心,实现电站的远距离监控,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电站长期稳定发电量。使当地老百姓在脱贫脱困中,真正做到强农惠民、安全可见、后顾无忧。

截止到目前,晶科光伏已经完成了诸如辐射上千贫困户近10兆瓦的安徽泗县扶贫项目、装机容量达6兆瓦的江西上犹扶贫项目、甘肃、广西等省市的众多光伏扶贫项目,为上万贫困农户送去了脱贫的希望。本着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的建设要求,晶科光伏的扶贫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扶贫农户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