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钢,台塑投资建设太阳能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6-08-12 00:00:00     来源:集邦新能源

随着中国台湾的中央与地方政府陆续推出多项再生能源发展政策,企业也跟着动了起来。中钢首先提案在集团屋顶设置80MW的太阳能系统,台塑集团也打算投资新台币1亿元设置太阳能发电设备。

中钢吹响号角

中钢董事长宋志育在6月底的股东常会上提出构想,打算投资30~40亿元新台币,分五年时间在集团公司厂房屋顶设置约80MW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并规划筹组独立公司来执行相关业务。8月初,中钢公司宣布将与旗下子公司中宇环保、中碳、中龙等公司共同成立能源开发公司,由中钢持股55%,总投资额新台币43亿元。

成立太阳能能公司的构想虽受到中钢部分员工质疑获利能力,但中钢董事会仍于10日通过太阳能电业特许公司成立,将投资新台币9.592亿元。此外,中钢规划在三年内提前完成80MW的装置工程,完工后年发电量可达1.02亿度。该案已获得经济部支援,同时也是国营企业目前投入太阳能事业规模最大的单一投资案。

台塑将投1亿元

台塑集团是中钢以外另一宣布将投资设置太阳能的公司。台塑表示,将与南亚、台化等三家公司合作,在位于嘉义新港的厂房厂区设置1,500kW的太阳能系统,且已展开细部设计。系统投资案预估将超过新台币1亿元,为台塑集团目前对太阳能所投入最大笔的投资。

台塑集团曾在高雄仁武厂区行政大楼屋顶装设41kW的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设置费用不及新台币1千万元,已运转四年多,主要供应行政大楼用电。

受政府推广新能源政策的鼓舞,台塑决定在新港厂区屋顶加装约1,500kW的太阳能板,完工后所发电力将以自用为主。台塑表示,太阳能的度电成本约为2.8元新台币,较汽电共生的1.5~2元高;对太阳能的投资主要是支持新能源政策,并建立企业形象。

若此案成功,未来不排除在台化龙德厂也安装太阳能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