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市场趋缓、银粉供应短缺 硕禾Q2税后盈余季减30.5%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08-12 11:05:54

索比光伏网讯:台系太阳能电池浆料厂硕禾公布2016年上半年与第二季财报结果。由于太阳能市况整体转差,加上第二季间的银粉原料供应出现短缺,使硕禾第二季税后盈余季减30.5%。

硕禾公告,第二季合并营收下滑至43.44亿元(新台币,下同),季减4.6%。第二季毛利润率22%,较上一季小幅下跌0.2个百分比,但在汇损、银粉原料供应短缺、保留盈余课税等因素影响下,税后盈余4.24亿元,季减30.5%,也是近一年以来的低点。每股纯益6.96亿元。

今年上半年,硕禾累计税后盈余为10.36亿元,仍有36.3%的年增率。EPS为16.99元,仍是台湾太阳能类股股王。

硕禾7月也因整体市况趋缓而出现营收下滑现象,单月营收降至13.35亿元,较6月与去年同期都来得低。硕禾董事长陈继明与总经理黄文瑞坦承第二、三季市况不佳,但认为第四季就会回温,且看好今年全球需求成长的走势,认为硕禾全年营收仍会提高。

至于与贺利氏的专利诉讼一事,硕禾表示,虽然台湾智财法院8月5日判定贺利氏专利有效,但那并不是终判,强调运营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原标题:市况差、银粉供应短缺,硕禾Q2盈余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日本光伏展:周边辅材协助太阳能产品效率往上推升

日本光伏展:周边辅材协助太阳能产品效率往上推升

本届PV EXPO各家厂商主打的电池片技术大多以PERC为主,而导电浆顺应主流电池趋势,纷纷推出适合PERC产品使用之浆料。台湾导电浆龙头厂硕禾近期主打新一代正银浆600及620无铅正银浆。

银浆硕禾日本光伏展
2015-02-28
硕禾未收到杜邦诉讼文件 昱晶输美电池从未用硕禾产品

硕禾未收到杜邦诉讼文件 昱晶输美电池从未用硕禾产品

太阳能市场传出杜邦拟告硕禾导电桨产品侵权消息(详情请看早前报导:[更新] 杜邦拟告硕禾正银浆料侵权),硕禾12月1日发布公告称,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诉讼档。且为专注本业、避免浪费时间与资源之争讼,形成不必要之虚耗花费,其所产制任何正银浆产品并未直接输美,所有导电浆料产品主要销欧与销陆。

昱晶杜邦电池硕禾
2014-12-03
硕禾孙公司17MW福岛电站动土 明年Q2模组分批运装

硕禾孙公司17MW福岛电站动土 明年Q2模组分批运装

太阳能导电浆大厂硕禾(3691-TW)孙公司17MW福岛电厂案将于今(25)日动土。

硕禾17MW福岛电站
2013-10-25
光伏银浆的概念、特点和作用?

光伏银浆的概念、特点和作用?

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和可靠性,离不开一种被称为光伏银浆的特殊材料。这种神秘的材料在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光伏银浆的概念:光伏银浆,专业名称为Photovoltaic Silver Paste,是一种特殊涂

光伏银浆
2023-11-28
配套天合,互利共赢!浙江凯盈光伏银浆生产制造项目签约淮安

配套天合,互利共赢!浙江凯盈光伏银浆生产制造项目签约淮安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光伏产业链对接交流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致辞。天合光能材料事业群总裁、青海大基地总裁仝斌,浙江凯盈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颜海涌出席活动并发言。会上,经开区与浙江凯盈举行签约仪式。

太阳能电池TOPCon光伏银浆
2023-10-16
异质结HJT电池降本终极方案:电镀铜产业正式迈入GW时代

异质结HJT电池降本终极方案:电镀铜产业正式迈入GW时代

近两年来,随着全球光伏装机量持续攀升,产业供应链各环节原料成本也水涨船高。尤其是在金属化环节,受到白银价格高位影响,光伏银浆成本持续上涨。Wind数据显示,6月初,伦敦现货白银价格已经上涨到24.32美元/盎司,涨幅超15%。面对持续升级的降本压力,实现电镀铜产业化,以“铜”代“银”成为大势所趋。尤其是随着电镀铜技术不断成熟,HJT电池(异质结电池)上下游厂商对其需求量直线上升。近阶段,罗博特科、迈为股份、芯碁微装、太阳井等头部企业纷纷加大电镀铜产业布局,光伏电镀铜产业化迎来新高潮!

异质结光伏银浆光伏电镀铜
2023-06-30
贺利氏: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浆料进一步提高转换效率和性价比

贺利氏: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浆料进一步提高转换效率和性价比

当前,全球能源结构转型来到关键布局期,光伏装机量年年突破新高,市场需求持续扩张,全产业链进入增能扩产的高速赛道。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市场对光伏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降本增效是光伏企业的核心命题

贺利氏金属化浆料光伏银浆
2021-06-16
北玻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大涨109.04%

北玻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大涨109.04%

8月26日,北玻股份发布2022年上半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729,347,900.99元,同比增加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46,244.26元,同比增加109.04%,详情如下:

北玻股份光伏玻璃光伏企业财报
2022-08-26
光伏领域销量持续增长 鑫铂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103.91%

光伏领域销量持续增长 鑫铂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103.91%

8月24日,鑫铂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049,171,570.08元,同比增加103.91%,主要原因是新能源光伏领域的型材和部件的销量持续增长,收入相应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819,910.48元,同比增加63.77%,详情如下:

鑫铂股份光伏铝部件光伏企业财报
2022-08-24
德力股份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4.47%

德力股份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4.47%

8月24日,德力股份发布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49.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4%;实现营业利润753.2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92%;实现利润总额789.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4.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86%;基本每股收益0.008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77%。

德力股份光伏玻璃光伏企业财报
2022-08-24
精功科技2022年H1净利润同比增加43.61%

精功科技2022年H1净利润同比增加43.61%

8月19日晚间,精功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799,466,379.24元,同比下降5.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77,549.34元,同比增加43.61%,详情如下:

精功科技光伏设备光伏企业财报
2022-08-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市场趋缓、银粉供应短缺 硕禾Q2税后盈余季减30.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