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助力东北高寒地区光伏产业发展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6-08-12 13:39:21

8月10-12日,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展望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顺利召开。论坛聚集了政府领导、电力规划设计院、光伏学会及知名光伏企业,共同探讨分布式光伏、光伏农业、光伏牧业、光伏扶贫、领跑者等热点话题,助力东北地区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阳光电源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阳光电源市场总监张彦虎博士发表了《高寒地区逆变器选型与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光伏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阳光电源先进的光伏系统设计技术,并同与会嘉宾分享了阳光电源是如何通过先进的系统设计技术克服一系列难题,成功在高寒地区进行项目应用的经验。“东北属于高寒地区,昼夜温差巨大,夜间最低温度可骤降至-40℃以下,这就要求逆变器需具有低温耐受和低温启动的能力,阳光电源经过不断的技术研发,逆变器的低温耐受、低温启动功能均通过大量严格测试,非常适用于东北高寒地区。“张博士说道。

同时,张博士还介绍了阳光电源全球领先的SG2500-MV箱式中压逆变器,可进一步节省系统初始投资,提高客户收益。张博士表示,相比于集中式1MW方案,2.5MW可节省初始投资约0.1元/W;相较于组串式1.6MW方案,2.5MW可节省初始投资0.3元/W以上。

阳光电源在东北市场已取得了骄人成绩,参与建造的黑龙江亿晶绥化兰西6MW光伏发电项目和吉林白城林海12MW光伏发电项目,均耐受住了严寒低温考验,深受业主好评。“阳光电源为我司提供了专业、周到的技术服务,项目建设前期,结合电站现场实际情况,为我们选择合理的组件配置容量,提高了组串式逆变器的利用率,降低了我们的初始投资成本,项目完成以后,设备可在最低温度-40℃时正常启动,运行指标正常,未出现过运行故障,且从并网发电运行至今,发电量高效平稳。”黑龙江6MW光伏发电项目的业主评价道。未来,阳光电源将继续投入研发力量,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智慧、更友好、更低系统成本的光伏逆变器及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业内人士对于东北光伏产业现状的了解,对东北地区能源经济转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作为中国光伏企业的领军者,阳光电源用实际行动诠释领跑者的标准,近20年来始终专注于做更好的逆变器,我们还将继续前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东北新能源弃电量和弃电率再创新低

东北新能源弃电量和弃电率再创新低

进入2020年,疫情袭来,全国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东北能源监管局依托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保障民生供热安全,促进东北区域新能源消纳。截至2月15日,新能源利用率远超去年同期,其中风电利用率98.34%,同比增加3.51

光伏消纳新能源消纳东北光伏市场
2020-02-20
光伏4.1GW、风电2.94GW:东北光伏初露峥嵘

光伏4.1GW、风电2.94GW:东北光伏初露峥嵘

自2013年开始,我国光伏电站市场受惠于政策激励,开始展现迅猛发展的态势,经过6年的蓬勃发展,截止2018年底东北光伏发电装机7.82GW,占全国174.46GW的4.48%;风电装机18.73GW,占全国184.26GW的10.16%。进入2019年,

光伏企业东北光伏市场光伏行业
2019-06-24
东北能源监管局2019年3月份12398热线受理处理情况通报

东北能源监管局2019年3月份12398热线受理处理情况通报

一、基本情况2019年3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有效信息740件。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21件,占有效信息的2.8%;咨询638件,占有效信息的86.2%;其他方面81件,占有效信息的10.9%。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730件,

能源监管可再生能源东北光伏市场
2019-04-22
精准定位 全面布局 首航品牌获东北光伏市场高度认可

精准定位 全面布局 首航品牌获东北光伏市场高度认可

2018年4月25日,第二届东北分布式光伏峰会暨展览在沈阳辽宁大厦隆重举行。首航新能源受邀出席,并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东北地区作为共和国的工业基地,大量的闲置屋顶有待开发,且很多城市都是新建的工业区,厂

首航新能源光伏产品东北光伏市场
2018-04-27
阳光电源助力东北高寒地区光伏产业发展

阳光电源助力东北高寒地区光伏产业发展

8月10-12日,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展望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顺利召开。论坛聚集了政府领导、电力规划设计院、光伏学会及知名光伏企业,共同探讨分布式光伏、光伏农业、光伏牧业、光伏扶贫、领跑者等热点话题,助

阳光电源东北光伏市场高寒地区光伏产业光伏农业
2016-08-12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8月23日下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全联新能源商会(CNECC)在中德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共同举办“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智库和企业的业界专家及嘉宾,聚焦两国光伏农业发展的现状、标准和激励措施,共同探讨发展经验与挑战,并总结分享了相关试点项目的最佳实践。正泰新能源作为国内开展农光互补项目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新能源企业,应邀出席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光伏农业光伏发电
2022-08-25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六版报道了十三五期间运鸿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运鸿集团在发展光伏+科技产业扶贫中,以光伏+农业的形式建设了多个优质光伏智能温室,解决了就业问题。

运鸿集团光伏扶贫光伏农业
2021-11-01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6月7日,襄州区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全省清洁能源建设示范区项目。根据协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50亿元,在襄州区新建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农业光伏复合项目。中国广核集

襄州区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农业复合项目
2021-06-11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农光互补也称光伏农业,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两者结合起来,构建板上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下则应用为种植、养殖,实现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从事农业生产的模式,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位于粤北

光伏农业集中式光伏扶贫
2020-11-23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助力东北高寒地区光伏产业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