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超大规模光伏电站陆续完工

发表于:2016-08-11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地大物博的中国,光伏电站的规模也是世界各国难以望其项背的。八月上旬,青海省格尔木、宁夏盐池分别有超大规模的光伏发电站完工并网,规模均在500MW以上。

青海格尔木:全球超大规模电站建设之首

位于青海格尔木的黄河格尔木光伏电站总装机量达590MW,分五期建设,第一期于2011年并网发电,是当时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占地面积最广的电站。五期建设于今年完工,并于8月4日并网发电;并网之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

黄河格尔木光伏电站设址于年日照时数超过3,000小时的青海省,电站本身的年平均利用小时亦可达1,583小时。电站站长魏月涛表示,格尔木还有大量国有荒漠土地,太阳能(000591)发电的理论蕴藏量超过1,000GW。

除了黄河格尔木光伏电站外,青海省还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龙羊峡电站,装置量达850MW,分两期建设,首批530MW已于2015年并网发电。

青海省是中国最早展开大规模太阳能光伏建设的省份之一,至今年6月底止,全省光伏装机量已达6.7GW。

宁夏盐池:2GW光伏电站继续建设,800MW已并网发电

黄河格尔木光伏电站的“全球最大”宝座还未坐暖,即在8月7日被宁夏盐池的另一座800MW光伏电站所取代。该电站为中国民生投资公司(中民投)所投资之2GW光伏电站的一部分。

中民投在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实施光伏扶贫措施,其中包括投资建设一座规模高达2GW的光伏电站,为目前全球单体电站之最大规模。该电站第一期380MW于6月28日并网,第二期420MW又于8月7日并网,目前总并网量为800MW。

中民投表示,首期并网的380MW,今年预计将发电5.75亿度左右,可带来4.66亿元人民币的产值,带动在地经济活络、为农民创造就业机会。公司也为此在当地设立培训中心,训练农民进行组件清洁、牧草养殖、绿化养护等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