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巨头联手!大海光伏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8-05-28 21:27:14     作者:中国好光伏 来源:光伏头条

编辑/光头君(微信公众号:光伏头条)

5月28日,2018 SNEC展会现场,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光伏”)携带高纯高效硅片、“全能发电王”半片电池组件等新技术和产品隆重亮相,展台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光伏精英驻足参观,可谓人气爆棚、盛况空前。

当日,大海光伏与华为在大海光伏展位现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家行业领军企业将强强联合,共同开创光伏行业智能发展新模式。

大海集团总经理刘德杰、 华为智能光伏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曾伟胜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根据协议,本次两家行业领军企业强强联合,将利用各自行业优势,在光伏电站建设运营、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及关键技术、光伏电站全连接/信息化技术、分布式能源区块链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积极响应六部委联合发布的《智能光伏行动计划》,提高光伏产业技术水平,助力光伏产业向智能化、精细化转型升级,推进光伏行业共生共赢。

大海光伏,是中国500强企业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年产太阳能硅片3.5GW,高效组件1GW,依托集团技术、资本优势和产业链布局,致力于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以智慧能源管理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商。

此外,作为全国首家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者,大海光伏已发展成为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优质产品为载体、金融服务支持为纽带,智慧能源管理为基础的一体化大型太阳能材料生产及应用公司。目前,大海光伏无论硅片生产,组件生产,还是电站系统集成与开发,均已位居行业前列,已在全球参与建成数百个兆瓦级大型电站,屋顶分布式电站现已服务数万户百姓家庭。

在签约活动中,刘德杰强调,大海光伏要做的是整合整个行业上下游资源,通过实体与互联网相结合,打造一个包括售电、配网、储能、运维、物联网、金融等在内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这次与华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两家企业顺应智能光伏与分布式光伏发展趋势的强强联手,希望未来两家能够在多方面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创未来。

华为表示,大海光伏是山东省内最大的硅片生产商,是国内单纯生产硅片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在分布式光伏领域有很大的户用群体,特别是分布式光伏领域受到了众多经销商及老百姓的推崇。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华为全球化的研发平台,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的跨界融合,推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提供从逆变器,到无线传输,以及统一营维管理系统的智能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造“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的光伏电站,支持客户全球智能光伏电站发展战略的实施。双方通过建立稳定合作伙伴关系,在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光伏电站全连接/信息化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可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和技术进步。

双方强强联合,下一步将落实合作措施、提高合作效益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中国分布式光伏的健康和稳定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